维生素b12功能与作用

原创
Ⅰ.维生素b12功能与作用1、改善情绪当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血清素分泌变慢,而血清素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2对改善喜怒无常、表情呆滞等情况有帮助,甚至对抑郁也有改善作用。2、提高造血能力维生素b12能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

  Ⅰ.维生素b12功能与作用

  1、改善情绪

  当维生素b12缺乏会导致血清素分泌变慢,而血清素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2对改善喜怒无常、表情呆滞等情况有帮助,甚至对抑郁也有改善作用。

  2、提高造血能力

  维生素b12能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使肌体造血机能处于正常状态,预防恶性贫血。

  3、提高营养代谢率

  维生素B12补充到体内会以辅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叶酸营养的利用率,还能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

  4、预防出生缺陷

  维生素b12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进核酸的生物合成,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相反如果在怀孕初期缺乏维生素B12,可能会增加出生缺陷的风险。

  Ⅱ.维生素a的食物

  1、水果类有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等。蔬菜类有马齿苋、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青椒、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等。谷类有绿豆、大米、胡桃仁等。

  2、维生素A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上皮组织、视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种生理功能,维生素A及其类似物有阻止癌前期病变的作用。

  Ⅲ.用维生素b2钓鱼配方

  1、制作酒米。先将10片维生素B2研碎,然后将450克大米、100克低度白酒和研碎的维生素B一起密封与650毫升的矿泉水瓶中浸泡一天,中间需翻动几次,使其浸泡均匀。

  2、制饵。维B面粉将2份面粉、1份鲫鱼香精、三四片维生素S和少许的白糖加水搅拌均匀,然后捏成乒乓球大小的软硬适度的饵团即可。

  3、使用方法。用打窝器将一火柴盒左右的维B酒米撒成巴掌大的一个窝点,然后挂米粒大小的维B面饵,主钓鲫鱼和鳊鱼。或者将500克麦麸(玉米渣)、50克维B酒米和5片维生素B加水搅拌均匀后,取拳头大小的一团手投或用打窝器撒窝,然后用黄豆粒大小的维B面饵挂钩上主钓草鱼和鲤鱼。

  Ⅳ.含维生素b6的食物和水果

  1、很多食物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6,肉类食物如牛肉、鸡肉、鱼肉和动物内脏等,全谷物食物如燕麦、小麦麸、麦芽等,豆类如豌豆、大豆等,坚果类如花生、胡桃等。

  2、维生素B6的食物来源很广泛,动植物中均含有,但一般含量不高。含量最高的为白色肉类(如鸡肉和鱼肉);其次为动物肝脏、豆类和蛋黄等;水果和蔬菜中维生素B6含量也较多;含量最少的是柠檬类水果、奶类等。而在水果之中香蕉是含有维生素B6最多的,每一百千克香蕉中所含維生素B6- 360毫克。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