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洗不会散

原创
(1)金针菇怎么洗不会散1、如果直接连着包装袋一起切的话,就不会弄脏菜板了。2、清洗金针菇的时候也这样洗,洗完之后金针菇就还会非常的整齐。这样洗也很方便。3、如果你买的是散装的金针菇的话可以先套上个袋子再切。4、食用金针菇的时候需要注意,脾...

  (1)金针菇怎么洗不会散

  1、如果直接连着包装袋一起切的话,就不会弄脏菜板了。

  2、清洗金针菇的时候也这样洗,洗完之后金针菇就还会非常的整齐。这样洗也很方便。

  3、如果你买的是散装的金针菇的话可以先套上个袋子再切。

  4、食用金针菇的时候需要注意,脾胃不好,虚寒的人一定要少吃金针菇。

  (2)买的金针菇怎么保存

  1、真空冰箱冷藏,买回时的金针菇如果是真空包装又不会立即食用的话,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保存3-4天。

  2、如果是真空包装打开过的还剩一些金针菇需要保存,则可以用原包装包好以后,在真空包装表面,戳几个小洞,以保持空气流通。

  3、盐水浸泡保存,新鲜的金针菇可将根部剪掉后,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沥干后再放冰箱冷藏保存,这样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4、散装吸水保鲜,如果买回来的是散装金针菇,可以把金针菇先放在纸巾上吸掉多余水分,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拉链袋密封、冷藏保存。

  5、散装金针菇也可以用报纸包好以后放入冰箱的保鲜柜中保存。报纸的透气性更好,而保鲜柜可以防止金针菇水分过度蒸发,用此法可以保鲜1个星期左右。

  6、膜真空包装,塑膜真空包装,采用聚丙烯塑料膜包装,用高频抽气机密封,低温保藏,在1℃环境中可保鲜20天,7-8℃保鲜10天。

  (3)金针菇怎么洗才干净

  1、首先将金针菇用水简单的清洗一下。

  2、清洗完把金针菇的根部切掉。

  3、将金针菇用手撕开,撕成五六瓣,把金针菇清洗一遍。

  4、清洗完之后,用漏勺将金针菇捞出来。

  5、捞出的金针菇在清水里泡上几分钟。

  (4)金针菇怎么保存才能保鲜时间长

  1、真空包装放冰箱

  买时的金针菇如果是真空包装又不会立即食用的话,可以直接放入答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保存3~4天。如果真空包装打开过的还剩一些金针菇需要保存,则可以用原包装包好以后,在真空包装表面,戳几个小洞,以保持空气流通。

  2、散装金针菇如何保存

  如果买回来的是散装金针菇,应该把金针菇先放在纸巾上吸掉多余水分,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拉链袋密封、冷藏保存。

  3、报纸包装保存

  散装金针菇也可以用报纸包好以后放入冰箱的保鲜柜中保存。报纸的透气性更好,而保鲜柜可以防止金针菇水分过度蒸发,用此法可以保鲜1个星期左右。

  4、化学保鲜法

  采用对人畜安全,无毒的化学物质用于浸泡或喷洒在金针菇表面,以达到延长金针菇新鲜的目的。可用于金针菇保鲜的化学物质有:焦亚硫酸钠、氯化钠、稀盐酸、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保鲜剂、抗坏血酸及比久等。

  5、盐水浸泡保存

  将金针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左右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