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怎么吃

原创
Ⅰ:东阿阿胶怎么吃1、直接吃:可以直接将东阿阿胶糕放在嘴里面来将其含化服用,但是,这种吃法会有一点味道存在,如果你对气味敏感的话,这样的吃法可能并不是很适合你,反之,这样的吃法则是最为简单的一种服用方法。2、阿胶糖液:先把东阿阿胶糕砸碎,然...

  Ⅰ:东阿阿胶怎么吃

  1、直接吃:可以直接将东阿阿胶糕放在嘴里面来将其含化服用,但是,这种吃法会有一点味道存在,如果你对气味敏感的话,这样的吃法可能并不是很适合你,反之,这样的吃法则是最为简单的一种服用方法。

  2、阿胶糖液:先把东阿阿胶糕砸碎,然后取出六克到十克左右放入到碗里面,加入开水冲成大半碗左右的量,因为阿胶是很难融化的,所以说,在加入开水以后一定要用筷子来对其进行反复搅拌,一直到全部融化开来,接着可以加入一些糖在里面调味。

  3、牛奶冲服:将阿胶粉碎成细粉以后,每一次放入三克左右在牛奶当中,在加入的时候一定要一边加入一边搅拌,这样才能够让阿胶粉更好的融入到牛奶当中,接着趁着温热的时候服用即可,口感给人一种香甜绵软的感觉。

  4、阿胶鸡蛋汤:取出5克到10克左右的阿胶小碎片,然后用开水来将这些小碎片融化开来,接着讲鸡蛋搅拌均匀加入到阿胶液里面,将其煮成蛋花状,接着加入一定量的蜂蜜在里面来调味即可,每天造成起床的时候喝一次,效果不错。

  5、阿胶梨:准备好一个或者两个梨,将其切成小块以后加入水在里面烧开,然后把阿胶小碎块放入里面用筷子反复搅拌让其融化开来,接着加入冰糖或者白糖调味即可,这种方法可以帮助达到滋阴润肺效果。

  Ⅱ:阿胶怎么熬

  1、首先将驴皮浸入清水中大约2~3天使其软化,取出刮去驴毛,切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一刻钟至皮卷起时取出,再放入一个带有盖的锅中加水至浸没驴皮,煎熬三天三夜,待汁液浓稠后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复5~6次,直至大部分胶质都已溶出为止,其次将所得胶质液用细铜丝过滤,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数小时,待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

  2、在出胶前2小时加入矫臭剂及矫味剂,出胶前半小时加入豆油以降低胶的粘性,最后用铲挑取,粘成一团不再落入锅中时即为出胶,然后放入衬有铅皮的木盘中,铅皮上预先涂上豆油以免粘连,待胶凝固后取出,切成小块,置网架上晾,每隔2~3天翻动一次,以免两面凹凸不平,7~8天后整齐地排入木箱中,密闭闷箱并压平,待外皮回软再取出摊晾,干后再闷,闷完再干,在包装前用湿布拭去外面莫状物即为成品。

  Ⅲ:熬好的阿胶怎么存放

  1、阿胶的储藏之法,是在天气湿热时放储于石灰缸内,或者埋入谷糠中密闭贮存,石灰和谷糠吸收湿气,从而起到保护的作用。

  2、现代一般家庭可以在大口玻璃瓶的底部,放入少许石灰或其它吸潮剂。如将吃完其他食物剩下的食品干燥剂包,用厚纸隔开,然后放入用纸包好的阿胶,盖紧瓶盖,置于阴凉干燥处即可。

  3、也可把阿胶贮于木箱(盒)内,箱底层放少许右灰或其它吸潮剂,这样防止阿胶因受潮而结饼、起霉花。如是上年未吃完的阿胶,应先用纸包好,成约100~200克的小包。纸包内应衬一层老油纸,每层胶之间也应垫一张老油纸。如果没有老油纸,可用食品塑料袋代之,以防阿胶与纸粘连。箱内石灰注意不要放得大多。

  Ⅳ:阿胶怎么做成阿胶糕

  1、将阿胶块取出来,敲成细块,打成细粉,把打好的阿胶粉放入到砂锅中,倒入黄酒。

  2、用铲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浸泡24小时以上,将所需要的配料全部清洗干净,并且准备好。

  3、把放置好的阿胶用大火煮开,期间加入冰糖粉以及所有的配料,放到模具中,等待风干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