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正确打开方式

原创
(1)压岁钱正确打开方式1、存银行:在银行开个户头,把压岁钱存进去。以后,这个户头就是子女个人专用的了,平时可以随时存入自己的零花钱。2、做专项:动员子女从压岁钱中拿出一部分来,用于开学交学杂费、买课外书和文具等,这部分消费叫“刚性支出”。...

  (1)压岁钱正确打开方式

  1、存银行:在银行开个户头,把压岁钱存进去。以后,这个户头就是子女个人专用的了,平时可以随时存入自己的零花钱。

  2、做专项:动员子女从压岁钱中拿出一部分来,用于开学交学杂费、买课外书和文具等,这部分消费叫“刚性支出”。

  3、表孝心:给爱学习的爷爷订一份老年报,给爱散步的奶奶买个拐杖,给爱听评书和京戏的姥姥买个收音机,给身体不好的姑姑买几袋补钙奶粉,然后再给睡觉打呼噜的爸爸买个“太空枕”。

  4、拿出一部分钱来,捐赠给希望工程,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背着书包上学去。

  5、买保险:有针对性地给子女办理健康平安险,算是帮家长解除了孩子健康成长和升学成才的一些后顾之忧。

  (2)压岁钱的说说

  1、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压岁钱。

  2、过年我不要压岁钱,新衣服也不要了,手机,零食,wifl都不要了,把我爱的人送到我身边陪我可好。

  3、过年要压岁钱特别幼稚!但我不管!我还小!我就要!谁给我的红包最大我就跟谁第一好!

  4、过年期间千万别给我发什么节日祝福,一个红包就可以让我感受到你的诚意。

  5、一切不以收压岁钱为目的的走亲戚都是浪费时间。

  6、真心希望我过年的红包加起来能够像飘飘飘奶茶一样,绕地球两圈。

  7、新年愿望:学校塌了,红包百个,你是我的!

  8、过年期间千万别给我发什么节日祝福,一个红包就可以让我感受到你的诚意。

  9、过年不给老婆发压岁钱的老公不是好老公。

  10、希望我的压岁钱能相亲相爱,然后生很多小孩。

  (3)压岁钱的来源和使用方案

  1、喜欢红楼梦的朋友可能读到过这样一段:“两府男妇小厮丫鬟亦按差役上中下行礼毕,散押岁钱、荷包、金银锞,摆上合欢宴来。”这是压岁钱最早出现在书本的地方。

  2、压岁钱其中的岁和祟同音,所以意味着能压住邪祟,以保平安。

  3、也有民间传说认为当妖魔鬼怪去伤害孩子的时候,孩子可以给他们压岁钱以换取平安。

  4、曾有一个传说,过年的时候常常有怪兽会叼走小孩,其中一个母亲发现她在摇篮里放入一个红布袋在放入一枚铜板,怪兽就不敢靠近,于是就演变为一种习俗。

  5、压岁也曾经叫做压惊,传说有个凶兽叫“年”,除夕的时候会出来吓唬小孩,大人就用食品安慰小孩,慢慢到后来就把食物换成了钱,变成压岁钱。

  6、但是现代,压岁钱基本代表长辈对小辈的一种关爱。

  7、家长可以把压岁钱给孩子存起来,等以后给孩子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