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句子

原创
(1)描写桃花的句子白衣女子木叶上诗桃花洞口开,香蕊落莓苔。佳景虽堪玩,萧郎殊未来。春天,纷繁的桃花在晨光中开得格外喧闹,密密层层,宛如一片朝霞。从远处看,一株株桃树活像一个个张开的大花伞。兰溪棹歌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兰溪三日桃...

  (1)描写桃花的句子

  白衣女子木叶上诗 桃花洞口开,香蕊落莓苔。佳景虽堪玩,萧郎殊未来。

  春天,纷繁的桃花在晨光中开得格外喧闹,密密层层,宛如一片朝霞。

  从远处看,一株株桃树活像一个个张开的大花伞。

  兰溪棹歌 凉月如眉挂柳湾,越中山色镜中看。兰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鲤鱼来上滩。

  蕲州行营作,蕲水城西向北看,桃花落尽柳花残。朱旗半卷山川小,白马连嘶草树寒。

  繁如群星的花蕾随着几枝在春风里欢快地摇曳着,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红雨纷扬的世界。

  桃花曲,魏帝宫人舞凤楼,隋家天子泛龙舟。君王夜醉春眠晏,不觉桃花逐水流。

  寻桃花岭潘三姑台,桃花岭上觉天低,人上青山马隔溪。行到三姑学仙处,还如刘阮二郎迷。 顾况 崦里桃花 崦里桃花逢女冠,林间杏叶落仙坛。老人方授上清箓,夜听步虚山月寒。

  细雨桃花水,轻鸥逆浪飞。风头阻归棹,坐睡倚蓑衣。

  批竹初攒耳,桃花未上身。他时须搅阵,牵去借将军。

  素腕撩金索,轻红约翠纱。不如栏下水,终日见桃花。

  苍山云雨逐明神,唯有香名万岁春。东风三月黄陂水,只见桃花不见人。

  门前洛阳道,门里桃花路。尘土与烟霞,其间十馀步。

  起夜来 念远心如烧,不觉中夜起。桃花带露泛,立在月明里。

  桃树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来,露着红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桃树上挂满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统开笑脸。

  宫词一百首 树头树底觅残红,一片西飞一片东。自是桃花贪结子,错教人恨五更风。

  两头纤纤 两头纤纤青玉玦,半白半黑头上发。逼逼仆仆春冰裂,磊磊落落桃花结。

  题雷公井 掩霭愚公谷,萧寥羽客家。俗人知处所,应为有桃花。 杨凭 千叶桃花 千叶桃花胜百花,孤荣春晚驻年华。若教避俗秦人见,知向河源旧侣夸。

  一株桃树,托起一团花瓣、像姑娘扬起的笑脸,粉红粉红,洋溢着青春的光彩。

  (2)地桃花的功效与作用

  1、地桃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来治疗燥热咳血或者是毒蛇咬伤;

  2、具有驱风除湿的功效,用来治疗外感风热、风湿痹痛;

  3、具有活血消肿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跌打肿痛等疾病,而且还可以用来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

  4、地桃花中所含有的甲醇提取物具有抗菌的功效;

  5、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3)有关桃花的诗句

  1、杨柳岸,泥香半和梅雨。吴文英《双双燕·小桃谢后》

  2、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见一年春。花飞莫遣随流水,怕有渔郎来问津。谢枋得《庆全庵桃花》

  3、二月春花厌落梅。仙源归路碧桃催。晏几道《浣溪沙·二月春花厌落梅》

  4、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杜甫《江畔独步寻花·其五》

  5、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元稹《桃花》

  (4)桃花的寓意和象征

  1、爱情:象征爱情的花有很多,而桃花对爱情的表达多种多样。其花语是爱情的俘虏,用它来表达自己爱的炽热,爱的失去理智。而在红楼梦的故事中,林黛玉所葬的也是它,这代表了她逝去的爱情。另外桃花运也代指了缘分。

  2、美貌:桃花也可以形容女子的美貌。在诗句“人面桃花相映红”中,作者就是把女子和桃花联系起来,暗指其面容姣好。也由此衍生出一个成语——面若桃花,另外还有桃花相、桃花眼等,都是对美丽的阐述。

  3、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在桃花源记中,作者陶渊明说武陵人迷路之后经过了一片桃花林,便进入到了民风淳朴的世外桃源,后来人们也用桃源或者桃花源来代指人间仙境,或是人们向往的那种生活。而桃花在故事里就像是通往仙境的一扇门扉,代表了人们对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4、优秀的学生:相信大家都知道桃李满天下这个成语,这里面的桃和李代指的就是学生。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称之为桃李,更多的时候还是指优秀的学生。

  (5)描写桃花的优美句子

  1、这么多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着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一阵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一只小蜜蜂飞来告诉我采蜜的收获,一只小蝴蝶飞来告诉我昨夜跳舞的乐曲……

  2、桃树上挂满了花骨朵儿,含苞待放,就像胆小含羞的小泵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那些开放的桃花,粉粉的,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树枝。

  3、桃花大大方方,她深根大地,汲取大地母亲的浮汁,具有强盛的生命力,她喜欢风雨,她喜欢太阳,因为阳光雨露会使她根深叶茂、花美芳香。

  4、万亩桃花园盛开的桃花,一片花的海洋,紫燕展开双翅扇起了阵阵香浪。游人如织,宾客似云,林中穿梭,挽住一缕芬芳。怀揣带色多彩的情趣,走进桃林,竟然被桃花的清香,洗得铮亮。

  5、漫步桃花园,看着那一朵朵绽放的桃花,我仿佛看到了不久后那丰硕的桃子满满的挂在枝头,人们兴高采烈地采摘着。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