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普洱茶的危害

原创
Ⅰ:女性喝普洱茶的危害1、普洱茶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在月经前后不宜饮用普洱茶;2、女性长期喝普洱茶,尤其是隔夜的茶,容易造成重金属在体内堆积,时间长了就会造成重金属中毒,影响人体多个脏器,导致女性身体机能的下降;3、女性进入更...

  Ⅰ:女性喝普洱茶的危害

  1、普洱茶会影响月经周期,导致月经不调,所以在月经前后不宜饮用普洱茶;

  2、女性长期喝普洱茶,尤其是隔夜的茶,容易造成重金属在体内堆积,时间长了就会造成重金属中毒,影响人体多个脏器,导致女性身体机能的下降;

  3、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身体机能发生变化,此时长期饮用普洱茶会影响脾气,影响睡眠质量,加强女性更年期症状;普洱茶还会导致骨质疏松。

  4、因此,女性不应该喝普洱茶。

  Ⅱ:喝普洱茶的好处

  1、普洱茶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护胃、养胃、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粥样硬化、健康牙齿、清热消暑、解毒祛痰、祛风解表,生津止渴等功效。经常食用普洱茶因为它性温,对于身体脾胃虚弱,寒凉性质都可以通过普洱茶调理。

  2、另外,它含有咖啡因和单宁酸,长期服用,利于肠道的毒素排出,可以有效调整身体的胃肠道功能。

  3、另外,它可以降血脂,对于身体血脂过高,有明显的降低作用。

  4、经常食用普洱茶对身体的血脂和体内脂肪的代谢有明显的消除作用,所以有利于减肥。

  Ⅲ:普洱茶的长期保存方法

  1、光线

  将普洱茶存放在阳光晒不到,自然透光的位置就好。适度的光线能使茶叶里的叶绿素发生光敏氧化降解,使茶叶色泽显著褐变。

  2、水分

  被雨淋、遇积水或空气中的湿度过高,会加速普洱茶中的有益成分扩散移动,从而导致茶叶迅速的陈化变质,造成茶叶发霉而无法饮用。

  特别是我国南方沿海一带,梅雨季节和夏季空气湿度很大,在这一带生活的茶友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普洱茶的“防潮工作”。

  3、温度

  普洱茶的保存温度一般保持在常温状态下就好,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将室温控制在20~26℃或者进行冷藏。

  4、氧气

  保持空气清新和对流,有利于茶叶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发生非酶促自动氧化而加速“陈化”。

  5、气味

  茶叶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家里存茶,一定要注意避免与油烟、化妆品、香料物(空气清新剂、灭蚊片)等异味气物体的接触。

  Ⅳ:普洱茶的品尝方法

  1、首先,将茶叶放入茶壶,然后注入热水。一般在喝中国茶时,都要先冲过一次热水才行,对于普洱茶来说这是不可缺少的程序。因为它跟其它茶类不同,除了一般加工手续外,好的陈年普洱茶至少还要再地底下埋个五年左右,所以怕它会带有部分的泥土在里面。

  2、第一次冲泡茶叶的热水除了可以唤醒茶叶的味道之外,它同时还具有将茶叶中的杂质一并洗净的重要任务。

  3、第一次的冲泡速度要快,因为它只要能将茶叶洗净即可,不须将它的味道浸泡出来;而第二次以后由于是要拿来喝的,所以浓淡的选择就可依照个人喜好来决定了。

  4、普洱茶即使变冷以后还是风味十足,所以夏天的时候可以弄得冷一些或者是冰过以后再喝。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