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灌饼制作的方法

原创
(1)鸡蛋灌饼制作的方法1、用料:面粉300克、热水120克、冷水60克、鸡蛋五个(每张饼灌一个)、葱花、盐、油适量。2、面粉用热水烫一下,再慢慢加入凉水和成比较柔软的面团,静置半小时。3、面案抹少许油防粘,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的大片。4、在面...

  (1)鸡蛋灌饼制作的方法

  1、用料:面粉300克、热水120克、冷水60克、鸡蛋五个(每张饼灌一个)、葱花、盐、油适量。

  2、面粉用热水烫一下,再慢慢加入凉水和成比较柔软的面团,静置半小时。

  3、面案抹少许油防粘,将面团擀成椭圆形的大片。

  4、在面片上涂少许油和盐,把面片卷起来,切成小段。

  5、把面团横向压扁,团圆。

  6、擀成薄饼,锅中放适量油,把饼煎至两面金黄八成熟。

  7、鸡蛋加葱花加盐混合均匀。

  8、用筷子在饼边捅开一个小口,并把饼里面的层划开,把蛋液灌入饼中。上锅盖,每面再煎一分钟至蛋液凝固即可。烙好的鸡蛋灌饼,可以透过薄薄的饼皮看到里面黄色的蛋液和绿色的葱花,但是蛋液不会溢出来。

  (2)甲鱼制作的方法

  1、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

  2、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3、用筷子引出甲鱼头,待其咬住拉长,用刀斩断颈根,然后控血。 如果自己无法下手的话,那最好让卖家帮你宰杀,自己加工清洗,清洗方法如下:放半锅水,水温烧至大约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

  3、注意了,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再将甲鱼清洗干净。 从甲鱼的裙边底下沿周边割开,将盖掀起,去除内脏;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

  4、内脏掏净后,洗净,斩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脚附着的黄油。诀窍没有别的,就是胆大心细性子刚,下手迅速心不慌。另外,甲鱼体内的黄油腥味异常,一定要除净。

  5、炒锅上火,放30g鸡油,放人甲鱼、鲜参、鲜鹅掌、高汤、牛姜、葱、绍酒,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倒入沙锅中,移至小火炖制约3小时,待酥烂入味,放人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3)炸鸡排制作的方法步骤

  1、食材:鸡胸肉1块,腌料8克,食用油50毫升,淀粉50克,辣椒酱或者番茄酱5克。

  2、将鸡胸肉1块打花刀,倒入碗中。

  3、加入新尔良腌料8g,抓匀。

  4、加入食用油2ml,抓匀。

  5、准备淀粉50g,将淀粉均匀裹满鸡胸肉。

  6、起锅烧油,倒入食用油50ml,放入鸡胸肉,炸至两面金黄。

  7、淋上适量辣椒酱或者番茄酱即可,也可以放孜然粉。

  (4)自热米饭制作的方法

  1、是普通大米经过高温抄菌或者脱水。直接加热可以吃,经过高温杀菌保质期最长9个月。需要加水然后再加热的是脱水70%的熟米饭,保质期较前者更长。

  2、就是普通的大米,然后经过高温杀菌或者脱水。直接加热可以吃的,是经过高温杀菌的自热米饭,保质期最长9个月。需要加水然后再加热的是脱水70%的熟米饭,保质期较前者更长。

  3、自热米饭带有一个发热包,遇到水后在3至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度以上,蒸汽温度达200度,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很容易将生米做成熟饭。发热过程无任何污染,而且成本低廉,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4、传统方便食品需要开水浸泡才能食用,一些特殊人群,如野外探险、旅游、部队以及民警执行任务等,如果没有开水就无法食用。自热米饭食用时不用开水,不用火电,撕开外包装,将里面自带的纯净水包倒在发热包上,水和发热包就会自动混合升温,将米饭和菜肴蒸熟。8至15分钟即可食用。

  (5)鸡翅制作的方法和技巧

  1、食材:鸡翅中12个、?白糖10g、老抽5g、姜蒜10g、辣椒5g、花椒3g、?八角2g、盐6g、料酒7g、植物油50g

  2、鸡翅洗净后,用小刀在鸡翅上划两道,姜蒜切片。鸡翅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洗净。

  3、放油入锅(油比平时炒菜稍多些),8成热时向油锅内放入2勺白糖,炒到白糖融化(起泡,待泡沫消退白糖变成金黄色时,放入洗干净的鸡翅),中火翻炒,直到每块鸡翅变成漂亮的金黄色。

  4、姜蒜片,花椒、八角和干辣椒炒香,再放入盐少许、料酒、老抽1小勺炒几分钟。

  5、放入一些热水,水量要淹没鸡翅。用中火把鸡翅炖烂,汤汁变少时改大火把汁收浓,以不干锅为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