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原创
Ⅰ,垃圾分类倡议书1、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2、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而垃圾填埋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3、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

  Ⅰ,垃圾分类倡议书

  1、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而垃圾填埋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3、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而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就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我们学校每天也会产生大量垃圾,其中以废纸、饮料瓶为主,基本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却没有进行正确的分类回收,非常的浪费和不环保。特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每个班级设置两个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于装可回收垃圾,以便回收利用。

  (2)人人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将废纸、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分类回收,班级作好记录。

  (3)在学校的垃圾主要以废纸、塑料瓶为主我校在校园已设置各类别的分类垃圾箱,请同学们准确投放。

  (4)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对有损校园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4、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

  Ⅱ,学写倡议书方法

  1、标题

  在第一行的正文中写“倡议书”三个字。如果属于单项的倡议书,可以在倡议书前加内容限制,比如《关于保护益鸟的倡议书》,也可在“倡议书”的下面单独拟题目。如果属于多项的倡议书,内容比较为复杂,就不方便在标题里面进行限制。

  2、称谓

  就是倡议人对倡议对象的称呼,在标题下一行的最顶格写上,后面加冒号。

  3、正文

  在正文里首先说明发出此倡议书的原因以及目的,然后分条写出要倡议的内容;如果倡议的内容单一,也可以不分条目,但都是要要求具体、明确,并且切实可行。不要提出一时做不到的建议内容。

  4、结尾

  结尾一般表明对以上建议的决心,提出希望,可以富有一些有鼓动性的语言,有时也可以写出建议或是信念,不必要写关于祝颂的话。

  5、署名和日期

  在最下面靠右分两行写明提出建议的人的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及提出建议时的年份日期。

  Ⅲ,环保倡议书范文

  1、环保,全称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创新研发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2、1972年6月5日至16日由联合国发起,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提出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是环境保护事业正式引起世界各国政府重视的开端。中国政府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3、保护有特殊价值的自然环境,包括对珍稀物种及其生活环境、特殊的自然发展史遗迹、地质现象、地貌景观等提供有效的保护。另外,城乡规划,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树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长和分布、合理配置生产力等,也都属于环境保护的内容。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行动和主要任务之一。中国则把环境保护宣布为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并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以保证这一基本国策的贯彻执行。

  Ⅳ,低碳生活倡议书

  1、我们生活的地球,正在遭受浩劫:全球暖化、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升、臭氧层空洞、灾害频发……人类正面临着能源耗竭和气候变暖的生存危机。积极行动,保护地球已刻不容缓,而减少温室气体,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又被称为拯救地球的“治本”之举。作为地球家园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此,我们格林社区环保志愿者向全社区居民发出“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倡议书。

  2、争当“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低碳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我们要做一名低碳“大使”,向家人、邻里、同事、朋友和社会宣讲低碳知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践行低碳生活,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我们要做一名低碳“卫士”,对身边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危害健康的现象和行为,坚决制止,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协力保护资源和环境。

  3、争当“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引领者。低碳不是追求时尚,而是肩负职责。我们要牢固树立“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意识,学习掌握节能减排知识,遵守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树立“简约就是时尚”的生活理念,使用节能减排产品,倡导绿色消费;要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节能减排成为自觉行动,争当减排楷模,共同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氛围。

  4、争当“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低碳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践于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做到:杜绝木筷、纸杯、纸巾等一次性制品,重复使用纸张,多发电子贺卡,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减少白色污染,爱护森林资源;学会旧物巧用,尽量一物多用,节约使用不可再生能源,合理应用可再生能源;自觉使用节能节水器具,适度使用空调,随手关闭电灯、电脑、电视、空调、饮用水等电器设备;尽量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循环利用水资源,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以公共交通代替私人车辆,以自行车和步行方式减少交通拥挤、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实现城市出行的“环境友好“。

  5、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我们倡议“低碳减排、绿色生活”,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是一种幸福指数的盘算,更是一份泽被后人的诠释。

  6、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生态理念,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为建设天蓝水清、环境和谐的生活环境而倾注心力!

  Ⅴ,拒绝舌尖的浪费倡议书范文

  1、为了更好地宣传,我们小队向同学们发起了倡议书。如下: 节约粮食倡议书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见到浪费粮食的现象?同学们,也许我们并未意识到那是在浪费,或许我们会认为浪费这一点点算不了什么。在每天中午打饭的时候,你是否有过将只吃几口的饭菜就倒掉的现象呢?是否不吃就倒掉呢?我们发现,每天中午打饭不一会儿,撞翻的桶就装满了饭菜。看这满桶满桶的剩菜剩饭,难道同学们不感到可惜吗?

  2、知道大家也许会想,浪费一点点算的了什么呢?然而,你知道吗?全球有20%的发展中国家人口粮食无保障,饥荒已成为地球人的第1号杀手,每年平均夺去10000000人的生命,由于直接或间接的营养不良,全球每4秒钟大约有1人死亡!

  3、我国人口已超过13亿,人均耕地面积是世界人均值的1/4,全国40%的城市人口消耗的粮食依靠进口,乱占耕地、土质下降、荒漠化等种种现象在蚕食着耕地。当前,全球粮食供应紧张,价格居高不下,我国粮食虽然连续5年丰收,但供需总量仍处于一种紧平衡状态。

  4、从我市的供需平衡状况看,20年总产量为18万吨,总需求为38万吨,粮食缺口约为20万吨,缺口率高达53%。现实绝对不容乐观!

  5、听了这些,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呢?难道不浪费粮食、少打一些多余的饭菜就这么难吗?打多少吃多少、不倒剩饭剩菜就这么难吗?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也是一个人的品质,节约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要用心去爱护粮食,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并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活动一直坚持开展下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