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海棠的养殖方法

原创
(一)虎皮海棠的养殖方法1、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虎皮兰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但最好还是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用腐叶土和一些沙的混合。2、应保持光照充足,虎皮兰较喜阳光,应放置在室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但夏季正午时阳光太强,应给予一定的遮挡...

  (一)虎皮海棠的养殖方法

  1、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虎皮兰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但最好还是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用腐叶土和一些沙的混合。

  2、应保持光照充足,虎皮兰较喜阳光,应放置在室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但夏季正午时阳光太强,应给予一定的遮挡,放置在室内时,应靠窗放,让其接充分触阳光,如果长期不能接触阳光,叶子会发黄变暗。但是如果长期放置在室内无阳光的地方,要往阳光处移动时,应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直接拉到阳光下。

  3、宜在温暖环境下生长,虎皮兰喜温暖,适宜放置在16度-30度的温度下生长,冬季时应给予一定的防冻措施。一般低于5度就会出现寒冻害,可以把它放置在阳光下,以增加植株温度。

  4、视温度和季节变换浇水量,在春、夏季节应保持盆土湿润,但不可积水,秋冬季应在盆土完全干燥后再浇水。日常可用水清洗叶面,以保持植株美观,也使植株生长的更好。在冬季温度低于10度时不要浇水,以免产生冻害。浇水应选择在早晨或者晚上。

  5、少量施肥,虎尾兰对肥料要求不高,种植时可在土壤中加入少量基肥,日常每一个月施肥一次即可,生长季节可多施一次。最好使用复合肥。

  (二)丽格海棠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最好是使用透水好的土进行养殖,不要用厚重的土壤。

  2、光照:平时应接受充足的光照,但在夏季要搬到凉爽处。

  3、浇水:根据气候浇水,土壤不太干旱就不用再浇水。

  4、温度:应该为它创造一个18-22℃的生长环境,不要低于15℃。

  5、另外,生长期应注意修剪,并每年给它换一次盆。

  (三)海棠的养殖方法

  1、光照

  海棠花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十分不耐阴。要把海棠花放在光照条件好的地方,最好是能够被阳光照到。海棠花放在阴凉的地方不利于其生长。但是在夏季高温天气时,要适当的遮阴,避免太阳光灼伤花和叶。

  2、土壤

  海棠花的生长需要比较疏松、偏碱性的土壤,可以用花圃或者树根底部的土壤加上河沙。盆栽海棠花的入盆深度不宜过深,有利于根系更好的伸展。可以根据植株的大小而定,一般情况是距离盆地12厘米。

  3、水分

  海棠花喜欢潮湿的环境,浇水的时候要以保持盆土湿润为最佳,夏季高温时要多浇水,冬季寒冷时不要浇水。避免淋雨,以免盆土水分过多导致烂根。

  4、养分

  春季发芽时要施一些有机肥,补充养分,施肥后浇一次透水,促进植株的生长。秋季落叶的时候同春季一样,施一次肥。在海棠花谢了之后要施磷钾肥,平时,可以用一些海棠花专用肥。

  5、通风

  海棠花耐寒,喜欢通风的地方。平常可以把海棠花放在院子里或者阳台等通风的地方。如果冬季温度特别的低。要适当的做一些保护措施。

  6、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海棠花更好的生长和开花,要在海棠花落叶后到早春期间修剪枝叶,剪掉弱枝、病虫枝、长枝、过密枝,还可根据具体的情况对枝条稀疏的部位进行垂剪,促发更多的枝条。

  (四)一枝梨花压海棠的意思

  1、一朵梨花压海棠,指的是“老牛吃嫩草”。梨花是白色的,而海棠鲜红娇嫩,暗指一个白发老者娶一少女为妻。

  2、典故出处:

  北宋著名词人张先(990-1078,字子野),在80岁时娶了一个18岁的小妾。

  当时与张先常有诗词唱和的苏轼随着众多朋友去拜访他,问老先生得此美眷有何感想,张先于是随口念道:“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

  风趣幽默的苏东坡则当即和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