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焗鸡最简单做法

原创
(1)电饭煲焗鸡最简单做法1、首先准备鸡肉、生姜、葱花,鸡洗净用盐焗粉抹遍全身,稍加按摩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一夜。2、电饭煲四周和底部抹上油,摆一层姜片,再摆一层洋葱。3、腌好的鸡放入,淋入少许油,正常煮饭键,中途记得翻面一次,受热均匀。(2...

  (1)电饭煲焗鸡最简单做法

  1、首先准备鸡肉、生姜、葱花,鸡洗净用盐焗粉抹遍全身,稍加按摩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一夜。

  2、电饭煲四周和底部抹上油,摆一层姜片,再摆一层洋葱。

  3、腌好的鸡放入,淋入少许油,正常煮饭键,中途记得翻面一次,受热均匀。

  (2)电饭煲怎么预约时间

  1、淘好所要的米,加好所需的水,盖好锅盖。

  2、将电饭煲的插头插好,病打开通电开关,接着打开电源开关,为电饭煲通上电。

  3、按下功能开关,选择自己需要用的按钮,比如“精华煮”。

  4、按下“预约”按钮,算好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开始煮饭,时间是可以自由设定的。

  5、按下自己需要的时间。可以选择一小时就按一下,两小时就按两下。

  6、设定完时间后,按“开始”键就完成了。

  (3)电饭煲用法三步骤

  1、根据吃饭的人数,将适量的大米清洗干净放入电饭锅中;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

  3、按下煮饭键即可。

  4、电饭煲又称作电锅、电饭锅。是利用电能转变为内能的炊具,使用方便,清洁卫生,还具有对食品进行蒸、煮、炖、煨等多种操作功能。常见的电饭锅分为保温自动式、定时保温式以及新型的微电脑控制式三类。现在已经成为日常家用电器,电饭煲的发明缩减了很多家庭花费在煮饭上的时间。而世界上第一台电饭煲,是由日本人井深大的东京通讯工程公司发明于1950年代。

  5、最初的电饭煲设计相当简单,通过一个按键进行操作,锅胆则是采用铝材质。此后这种机械式电饭煲的外观设计也有了很大改变,原本一白落地的电饭煲机身上开始增加了印花及卡通图案。继机械电饭煲之后,电脑电饭煲也随之上市,它们不再仅仅只能煮饭,还提供了,定时、煮饭、保温以及菜单选择等多种功能,实现一锅多用。内胆加涂了不沾材质,保证煮饭时更不易糊饭、沾锅。电饭煲在锅盖的设计上也有了不少改变,更有效的保存食物中的水份及营养,不仅美味,而且营养更加丰富。

  (4)电饭煲内胆怎么清洗

  1、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

  2、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然后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

  3、内胆受碱或酸的作用会被腐蚀产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净或用醋浸泡,过夜后除净;

  4、刷洗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表面以及内在的水分再放入锅内。

  5、清洗内胆的注意事项:清洗时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清洁球会破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这样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导致粘锅;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5)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

  1、面粉中加入鸡蛋。

  2、加入糖、酵母、小苏打。

  3、接着加入一杯牛奶。

  4、然后加入清水。

  5、搅拌均匀。

  6、和成面团。

  7、面团放入盘中发酵。

  8、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电饭煲中。

  9、10分钟即可出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