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

原创
①蒸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1、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

  ①蒸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

  1、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

  2、保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3、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的很干不好吃了。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味。

  ②盐蒸螃蟹的方法

  1、首先,去市场上挑选8-12只鲜活的大闸蟹,先将绑蟹的绳子拆下来,再找把牙刷把它们里外彻底的刷洗干净,再将它们放入冷水中冲洗2-3遍,直到全部洗净为止,放在一旁备用。

  2、然后,先在锅中倒入2袋食用盐,再放入适量的香叶、八角、花椒、桂皮,再开小火慢慢煸炒,直到把它炒制颜色发白,并且散发出香味后,立即关火,再盛出其中一半,装入碗中备用。

  3、然后,再在另外一半食盐中,摆入几片姜片和适量葱段(分上下两层铺开,前者在底,后者在上),将以上两种辅料摆放整齐后,再把鲜活的大闸蟹逐个放入锅中,同时,要防止它们逃脱掉。

  4、然后,再将事先盛放出来的另外一半食盐倒入进去,直到把大闸蟹全部掩埋进去,平摊均匀后,再盖上锅盖,等待几分钟后,再点火(防止蟹腿断掉)焖5-6分钟。

  5、出锅前,再将表面上的食盐尽数扒开,再将大闸蟹逐个夹入盘中,并且摆放整齐,至此,盐焗蟹就算大功告成。

  ③蒸螃蟹正确步骤

  1、首先把大闸蟹的绳子解开,用刷子刷干净以后,再重新绑起来,如果不会绑,就别解开,直接用刷子多刷几次,刷干净为止。

  2、蒸锅放入适量水,把大闸蟹放入,肚子朝上,盖上盖子,大火蒸20分钟左右。

  3、蒸大闸蟹的时候,我们来做姜醋汁,首先把姜洗净切成姜末,把姜末倒入锅里,倒入陈醋,加1勺黄酒,开大火煮2分钟,这样姜的味道...

  4、好啦,美味的大闸蟹蒸好了,好多蟹膏哦,把大闸蟹取出放入盘里,蘸着姜醋吃,简直太完美了。

  ④蒸螃蟹要蒸多久

  1、3两以下的梭子蟹一般蒸锅烧开后要继续蒸10分钟左右,3~4两重的蒸12分钟左右,4两以上的蒸15分钟左右。通常是体重每增加1两,蒸的时间就增加2分钟左右。

  2、蒸煮螃蟹时,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蟹腿才不易脱落。由于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长的,体内往往带有一些毒素,为防止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体,在食用螃蟹时一定要蒸熟煮透。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