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种胡萝卜的方法

原创
(1)家庭种胡萝卜的方法1、播种之前最好把胡萝卜种子泡水,便于更快的出苗,在播种时,把种子上的刺毛搓掉,利于种子早点发芽。2、把种子用清水冲洗几遍,放在湿布里面催芽,再播种下去,一般一周后就会有种子发芽,播种后五天就会全部出齐苗。胡萝卜喜欢...

  (1)家庭种胡萝卜的方法

  1、播种之前最好把胡萝卜种子泡水,便于更快的出苗,在播种时,把种子上的刺毛搓掉,利于种子早点发芽。

  2、把种子用清水冲洗几遍,放在湿布里面催芽,再播种下去,一般一周后就会有种子发芽,播种后五天就会全部出齐苗。胡萝卜喜欢潮湿的土,播种后,如果没有雨水,一定要在播种后浇水,否则影响发芽。浇水的时候,让水从下面往上渗,这样表层土才会保持湿润。

  3、把少量的青菜种子,比喻小白菜或者生菜种子,混合胡萝卜种子一起同时播种,这样青菜生长的更快,可以给胡萝卜进行遮阴,胡萝卜小苗长大后,及时把青菜拔掉吃了,这样既能吃到青菜,又能起到遮阳的作用,充分利用盆土。

  (2)婴儿的胡萝卜怎么做好吃

  1、胡萝卜泥。将胡萝卜切成小块,之后放入烧开的油锅内,将胡萝卜过一下油,之后将胡萝卜放在整体上行蒸熟,之后放在碗内,用勺子将胡萝卜块碾压成为胡萝卜泥。如果一次性做了太多的胡萝卜泥,那么可以放在冰箱内冷冻。这款胡萝卜泥特别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吃。

  2、胡萝卜粒。将胡萝卜切成大小适合的胡萝卜粒,之后将胡萝卜粒放在油锅里面过一下油,捞出来,可以与其它的食材一起制作成好吃的胡萝卜食品,比如可以制作成为胡萝卜面条等。胡萝卜粒特别适合八个月以上的小宝宝吃,营养丰富,口感很好。

  3、胡萝卜条。将胡萝卜切成手指粗细的胡萝卜条,之后将胡萝卜条放在碗内,放上一点油,之后放进蒸屉内上蒸锅蒸熟,可以将小宝宝拿着胡萝卜条直接食用。这款胡萝卜条特别适合口欲期的小宝宝吃,可以满足小宝宝啃咬的需要,也可以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

  (3)胡萝卜酱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食材准备好,都清洗干净,胡萝卜要去皮。猪肉里如果有皮也没有关系。

  2、我们把胡萝卜和猪肉都切成小块,块越小越好。这样看起来美观,并且也比较好熟一些。

  3、把黄豆酱用水稀释,然后在锅中倒入油,将猪肉块和胡萝卜块一起放入锅中翻炒,记得要小火慢炒,这样才能把猪肉的香味和胡萝卜较好的融合。

  4、炒至八分熟的时候,我们倒入一些老抽,这样在翻炒,然后倒入稀释好的黄豆酱。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放盐呀,因为黄豆酱本身就是带咸的,老抽也是带咸的,如果放盐会更咸,影响口感。

  5、接下来小火慢炖,不要盖锅盖,隔一会就用炒菜铲翻面,这样防止糊锅底,等到汤熬制稀释度差不多就可以关火了,这个时候胡萝卜肉酱就做好了。

  (4)胡萝卜与木耳相克吗

  1、胡萝卜和木耳并不相克,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有个著名的菜式木须肉,木须肉中就有胡萝卜和木耳的。

  2、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3、木耳,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药用功效。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可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能够疏通肠胃,润滑肠道,同时对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帮助。但食用鲜木耳可中毒。

  4、还没有科学认定,胡萝卜和木耳不能一起吃。有一道小吃叫做“木耳拌双脆”,说的就是以木耳和胡萝卜、青笋头为主材。所以说胡萝卜和木耳可以一起吃。

  (5)奶油胡萝卜怎么做

  1、用料:

  迷你胡萝卜10根、水100毫升、黄油(不含有盐分的)30克、枫糖少许,盐、胡椒适量。

  2、做法:

  (1)胡萝卜削皮。

  (2)把1加水放进锅里(平摊放,不要叠放),再加盐,胡椒用中火煮。两三分钟后放枫糖。然后一点一点加黄油进去。

  (3)把胡萝卜煮到软为止。汁液的浓度呈黏液状后关火。尝味道,调整盐和胡椒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