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原创
一)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1、食材用料:米粉2捆,韭菜,葱头少许,豆芽菜适量,五花肉一小块油许多,鸡精,盐,生抽,适量。2、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葱头中;倒少许油微热,韭菜下锅稍微边炒起锅;换锅倒水煮开,下要炒米粉煮至沸捞盆中备用;3、倒油微热...

  一)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1、食材用料:米粉2捆,韭菜,葱头少许,豆芽菜适量,五花肉一小块油许多,鸡精,盐,生抽,适量。

  2、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葱头中;倒少许油微热,韭菜下锅稍微边炒起锅;换锅倒水煮开,下要炒米粉煮至沸捞盆中备用;

  3、倒油微热,肉下锅半炸半炒至金黄;

  4、把葱头下锅炒会;

  5、绿豆芽下锅炒,放调料;

  6、倒入适量的水,煮沸腾啦,尝尝味道(按自己喜欢味道)最好味道微重些,因为米粉没味道;

  7、好了把煮好米粉下锅炒匀;

  8、炒熟啦,下韭菜,与油葱头炒匀;

  9、煮完成,起锅装起来。

  二)萝卜粄粘米粉的比例

  1、主料:粘米粉300克、白萝卜600克、清水600克、腊肠2根、干香菇10克;辅料:姜适量、盐3克、白糖15克、色拉油适量。

  2、300克粉加入400克清水,搅拌均匀。白萝卜一根,去掉根部和头部比较硬的部位,用擦丝器擦成细丝。萝卜丝的重量是600克。

  3、香菇提前泡发。

  4、腊肠切小粒,香菇挤干水分,切成小块,姜切成末。

  5、炒锅不放油,放入拉长煸出油脂,再下入姜末和香菇末翻炒一下。

  6、加入萝卜丝翻炒。

  7、加入盐、白糖和120克水,煮一会至萝卜丝变软。

  8、倒入刚才拌好的萝卜糕糊。

  9、关火后再用铲子翻拌的更均匀一些。

  10、继续搅拌,使萝卜丝混合均匀,成为半熟的粘稠的糊状。

  11、把拌好的萝卜糕糊装入学厨9寸深盘里面,用刮刀刮平,分量刚刚好。

  12、送入烤箱,选择纯正模式,蒸1个小时。

  13、萝卜糕凉透之后,切成片状。

  三)手工米粉的做法及配方

  1、材料:两斤米,500毫升的冷水,蒜末,盐,葱花,生抽。

  2、首先这里是两斤米,先用清水淘洗干净,再把它放进砂锅中,这里一个装不下,我用了两个砂锅,再接着倒入清水没过大米就可以了,再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冬天天气比较冷,可以放到电饭煲的保温键里面,这样去发酵,也可以放到电热毯里面,我这个事放在电热谈上面发酵了四天,有一股酸味。

  3、下一步这个米粒摸起来滑滑的这样就可以了,在用清水搓洗干净后,过滤掉水分,放到料理机里面,加入500毫升的冷水,打成米浆,在把打好的米浆放到纱布上面过滤,把米浆挤出来,这个里面就是米粉,我们给他抓出来,这个人就是刚刚锅里出来的一个米粉,非常的细腻,用刀给它切成块,或者是用手给它搓成丸子状,这个剩下的米浆可以做成发糕,米糕。

  4、我们现在把这个米粉放进锅里面煮五分钟,这里只需要煮1/3的热度就可以了,里面的话都是没有熟透的,用手捏碎融合之后呢,在用手给她揉至光滑到不粘手的状态就可以了,在案板上面抹上一层油,把油卡的一个谜团给她擀成一个薄片,表面刷上一层油,再用刀切成一个面条状,像手擀面一样的,如果大家家里有那个压面条的机器,也可以用那个呀,这样的话呢,比较均匀一点,在我们一个手工米粉就切出来了。

  5、最后再放进锅中烫一下或者是煮一分钟就可以了大家一定不要煮太久,因为太久的话会把米粉给煮断,接着再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味,我这里加了一些蒜末,盐,葱花,生抽,然后就是油泼辣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四)干米粉的正确炒方法

  1、主料:干米粉15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生菜3棵、鸡蛋1个。

  2、米粉提前半小时左右用清水泡发。

  3、米粉泡软后清洗两遍捞起沥干水份,鸡蛋打进容器里,加少量盐拌匀,生菜清洗干净。

  4、热锅下油,烧猛油锅。

  5、把鸡蛋液倒进,快速翻炒。

  6、再把生菜加进翻炒。

  7、接着把米粉加进。

  8、拌匀,并加适量盐,用筷子抖散,并不断翻炒至米粉炒软。

  9、最后加适量酱油和葱花拌匀便可。

  五)正宗四川米粉的做法

  1、把一碗浸泡着水的干海带搁置一旁。

  2、血蚶烫水后剥壳,备用。

  3、将米粉用温水浸开使其软化,沥干水备用。

  4、把绿豆芽焯水沥干。

  5、蒜米5瓣、小葱5粒、老姜3片、辣椒干100g放入搅拌机,加半杯水搅拌成膏状,备用。

  6、制作辣沙汤:注入半中锅食水,加盐和鸡骨煮沸。

  7、将鸡骨捞起,倒入厨余桶。

  8、再把之前搅拌好的辣椒膏放入,接着撒下咖哩粉和黄姜粉,用木勺搅拌均匀。

  9、跟着也把香兰叶和咖哩叶投入慢火煮15分钟。

  10、然后添加酱清和蚝油继续慢火煮,这时滚滚香辣味溢出之际,掺入椰浆。

  11、之后把对半切开的豆腐卜全投入热锅里,用木勺搅一搅,另外也可以撒下少许香椰丝,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辣沙”。

  12、上桌前,把浸软米粉放适量入大碗,淋上辣沙汤,顺便捞起3或4块豆腐卜放进碗里,加几粒血蚶,夹点绿豆芽和海带再撒上葱花。如果可以加入炸葱碎就完美无缺了,指天椒碎食者自取。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