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的做法大全

原创
(1)春饼的做法大全1、用烧开的水和面。和面好后,稍微放几分钟时间,醒一醒面。2、面醒好后,做成一个一个的小圆饼。3、将小面饼擀成小薄皮,就像擀饺子皮一样。4、在小薄皮上刷油,刷好后一层一层叠起来。5、叠10张皮左右,用擀面杖开始擀薄了。6...

  (1)春饼的做法大全

  1、用烧开的水和面。和面好后,稍微放几分钟时间,醒一醒面。

  2、面醒好后,做成一个一个的小圆饼。

  3、将小面饼擀成小薄皮,就像擀饺子皮一样。

  4、在小薄皮上刷油,刷好后一层一层叠起来。

  5、叠10张皮左右,用擀面杖开始擀薄了。

  6、整个擀薄后,放入盘中,然后放入蒸锅中,蒸大概10分钟,即可出锅了,出锅后将其一张一张打开。一道美食就做好了,卷上炒菜,吃起来非常美味。

  (2)湖北春饼的做法和配方

  1、准备面粉1000g,水适量。

  2、面粉与热水的比例应为5:3。

  3、先将面粉倒入盆中,然后一手持筷不断顺一个方向搅拌,一手缓缓倒入热水,面粉会随着热水的注入慢慢变成小块或小片,这时继续不断搅拌,直到热水完全倒入。

  4、用筷子沿盆边搅拌,将外圈的散粉充分与结块的面粉混合均匀。

  5、将面盆静置片刻,使面粉温度下降至手可接触操作的温度。

  6、将面盆中的大小面块用手反复按压,使其充分揉和在一起,直到盆中没有剩余的散粉及面块,和成一个较大的面团。

  7、刚刚和好的面团韧性较大,不易擀制,需放在面盆中,上面再盖一块浸湿的屉布,然后静置30分钟。

  8、将饧好的面团用手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状,粗细约与擀面杖一般即可。

  9、用手将面团条揪成小剂子,同饺子皮的剂子类似,但要稍大,每个约重50g。

  10、将小剂子揉圆,用手按扁,上面撒入少许薄面,抹平后再掸去多余的薄面。

  11、用刷子蘸少许油在按扁的剂子上刷一下,然后将剂子两两重叠,并再次用手压一下。

  12、按照上下、左右的方向将剂子擀开,并适时旋转面饼,直至擀成一张薄厚均匀较圆的小饼。

  13、饼铛中不用放油,用小火慢慢加热。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直接用大火加热饼铛,让饼铛底逐步均匀受热,并慢慢升温才是成功的关键。饼铛的温度也不宜过高,用手放在上面感觉暖暖的就可以了。

  14、将擀好的春饼托入手中,然后使其轻轻滑入铛中,烙2分钟,注意观察春饼表面变化,待其颜色开始慢慢变透明,并已受热鼓起,再将春饼翻面继续烙制2分钟即可出锅。

  15、趁热沿春饼边缘将2片面饼小心地揭开,再摊平放置。

  (3)京酱肉丝春饼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瘦肉(250克)、葱白(200克)、蛋清(1个)、甜面酱、盐、味精、料酒、白糖、葱末、湿淀粉、花生油。

  2、将面粉倒入盆中,一遍用筷子搅拌,一边倒入热水。

  3、继续倒入凉水,用筷子混合均匀,用手和成光滑面团。

  4、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

  5、将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剂子,压扁。

  6、取一个剂子一面抹油,将两个剂子合在一起,压扁。

  7、擀成约1毫米厚的薄饼。

  8、平底锅中无需放油,小火煎至饼皮发出吱吱声音,面皮鼓起、底部金黄时翻面,至另一面煎至金黄即可。

  9、春饼煎好后,合在一起的饼皮因为中间刷了油,可以轻松分成两张。外皮干香,内皮柔嫩,很好吃。

  (4)饭店春饼的做法有哪些

  1、材料:面团,油,豆芽菜

  2、把面团搓长,切成比饺子的剂子略大点的份量。

  3、一个剂子上抹上点油,有油的一面放在另一个剂子上,按扁擀成比饺子皮稍大点的面饼。

  4、平底锅,小火,把面饼放入,盖上锅盖,起泡了就翻面,等面饼两面都烙上漂亮的黄色斑点;就盛出来,把两张皮揭开用干净的纸巾盖好以免风干。

  5、配上自己喜欢的菜,把美味和营养卷起来,开吃!

  (5)传统春饼的做法,

  烫面:1. 制作春饼时,面粉与热水的比例应为5:3。2. 先将面粉倒入盆中,然后一手持筷不断顺一个方向搅拌,一手缓缓倒入热水,面粉会随着热水的注入慢慢变成小块或小片,这时继续不断搅拌,直到热水完全倒入。3. 用筷子沿盆边搅拌,将外圈的散粉充分与结块的面粉混合均匀。4. 将面盆静置片刻,使面粉温度下降至手可接触操作的温度。

  和面:1. 将面盆中的大小面块用手反复按压,使其充分揉和在一起,直到盆中没有剩余的散粉及面块,和成一个较大的面团。2. 刚刚和好的面团韧性较大,不易擀制,需放在面盆中,上面再盖一块浸湿的屉布(防止面团表面风干变硬),然后静置30分钟。

  擀面饼:1. 将饧好的面团用手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状,粗细约与擀面杖一般即可。2. 用手将面团条揪成小剂子,同饺子皮的剂子类似,但要稍大,每个约重50g。3. 将小剂子揉圆,用手按扁,上面撒入少许薄面,抹平后再掸去多余的薄面。4. 用刷子蘸少许油在按扁的剂子上刷一下,然后将剂子两两重叠,并再次用手压一下。5. 按照上下、左右的方向将剂子擀开,并适时旋转面饼,直至擀成一张薄厚均匀较圆的小饼(直径约15cm、厚约1.5mm)。

  烙春饼:1. 饼铛中不用放油,用小火慢慢加热。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直接用大火加热饼铛,让饼铛底逐步均匀受热,并慢慢升温才是成功的关键。饼铛的温度也不宜过高,用手放在上面感觉暖暖的就可以了。2. 将擀好的春饼托入手中,然后使其轻轻滑入铛中,烙2分钟,注意观察春饼表面变化,待其颜色开始慢慢变透明,并已受热鼓起,再将春饼翻面继续烙制2分钟即可出锅。3. 趁热沿春饼边缘将2片面饼小心地揭开,再摊平放置。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