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有趣的奇异果蛋糕

原创
(1)如何制作有趣的奇异果蛋糕1、分离蛋黄蛋白,分别置于无水无油的盆中。2、蛋黄分别加入10克细砂糖、20克玉米油、45克牛奶,依次用划“之”字手法搅匀。3、筛入低粉,同上手法搅至蛋糕糊光滑无颗粒。4、上下火180度预热烤箱。5、蛋白加入几...

  (1)如何制作有趣的奇异果蛋糕

  1、分离蛋黄蛋白,分别置于无水无油的盆中。

  2、蛋黄分别加入10克细砂糖、20克玉米油、45克牛奶,依次用划“之”字手法搅匀。

  3、筛入低粉,同上手法搅至蛋糕糊光滑无颗粒。

  4、上下火180度预热烤箱。

  5、蛋白加入几滴醋,高速打发,在出现大泡、小泡、细纹时,分三次加入30克砂糖,每次10克左右,然后换中速打发一会儿,再换成低速,打发至中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头出现中弯勾。

  6、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翻拌或切拌手法(具体手法可以上网搜相关视频)拌匀后,倒入余下的蛋白中,同样的手法拌匀。切忌画圈搅拌,会严重消泡!

  7、28*28方形烤盘垫好油纸,倒入蛋糕糊,用刮刀将蛋糕糊刮平整,轻震烤盘,震出气泡。

  8、奇异果切薄片,摆放在蛋糕糊表面。如果蛋糕糊太稀,可能会托不住果片,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即把蛋糕放入烤箱烤一两分钟,这样表皮会开始变硬,就可以托住咯。

  9、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箱中层,20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

  10、完成。

  (2)吃奇异果有什么好处

  1、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

  2、奇异果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

  3、奇异果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4、奇异果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环顺畅,增进男性性能力。

  5、几乎不含脂肪的奇异果所含的丰富果胶及维生素E,对心脏健康很有帮助,可降低胆固醇。

  6、奇异果所含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强化脑功能及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7、对爱美的女士来说,奇异果是最合适的减肥食品,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奇异果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

  8、黄金奇异果,营养成分更胜从前,纤维素含量和水果纤维含量都很丰富,能增加分解脂肪酸素的速度,避免过剩脂肪让腿部变粗。

  9、奇异果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

  10、奇异果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黄金奇异果布丁的做法

  1、奇异果选择完好,熟透没有坏的果实。

  2、去皮,切成块,方便搅拌机搅打。

  3、放入搅拌桶内加入鲜奶油打成泥。

  4、吉利丁放冷水中泡软备用。

  5、取一小锅,加入牛奶。

  6、在奶锅中添加细砂糖,小火加热融化。请控制火力,不要煮沸。放入泡软的吉利丁搅拌溶化。

  7、等煮好的奶液冷却室温后,放入奇异果和鲜奶油的混合物拌匀,装入瓶中冷藏至凝固。最后再取一些奇异果果泥点缀在上面即可。

  (4)奇异果怎么切

  1、洗一洗猕猴桃身上的毛刺,然后用刀把两端切掉。

  2、用水果刀从猕猴桃的一端插入到另一端,轻轻沿着果皮边缘转动水果刀,将果肉与果皮分离。

  3、切好后,果肉已经成了单独的一块。

  4、果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片后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