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怎么选购

原创
(一)燕窝怎么选购1、看燕窝的产地:一般情况下,印尼及马来西亚所产的燕窝比较好。2、看燕窝的干燥度和含水量的多少:燕窝摸上去比较干燥,含水量少的比较好。3、看燕窝的完整度、饱满度及洁净度:燕盏完整、整体饱满、干净者为好。4、看燕窝的种类及色...

  (一)燕窝怎么选购

  1、看燕窝的产地:一般情况下,印尼及马来西亚所产的燕窝比较好。

  2、看燕窝的干燥度和含水量的多少:燕窝摸上去比较干燥,含水量少的比较好。

  3、看燕窝的完整度、饱满度及洁净度:燕盏完整、整体饱满、干净者为好。

  4、看燕窝的种类及色泽:通常情况下,以燕盏为佳,白燕盏色白的为好,血燕盏以色暗红的为好,燕盏中夹带的羽毛越少越好。

  5、看燕窝的形态及透明度:正常情况下,燕盏应该为丝状结构,由片块结构构成的一般不是真燕窝;而且较好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

  6、闻燕窝的气味:燕窝有馨香味,但没有浓烈气味。气味特殊,有鱼腥味或油腻味道的可能为假货。

  7、摸燕窝浸泡后的弹性:取一小块燕窝用水浸泡,松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较差,一拉就断的可能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而搓成糨糊状者也有可能是假货。

  8、看燕窝浸泡后的颜色变化:通常情况下,血燕和黄燕浸泡后变色的可能是假货。

  9、看燕窝燃烧后的响声和火花:用火点燃干燕窝片,真燕窝一般不会产生噼啪作响的火花,只是有轻微响声,且融化成泡,无烟臭。假燕窝有迸裂、冒火星作响,有黑烟、有焦臭味。

  10、看燕窝浸水后的形态变化:真燕窝柔软膨胀、晶莹剔透,轻压有弹性、用手拉开可伸缩。假燕窝一般会有油状物浮于水面,易松散,似海绵状,不透明。

  11、看燕窝的触感:真燕窝质硬脆,断面微似角质样,假燕窝一般质较松脆、易碎。

  (二)燕窝应该怎么做

  1、烹调燕窝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炖,不过事前的准备也很重要。

  2、要把燕窝洗干净,主要就是浸洗。刚开始浸泡1-2小时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间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杂物;然后用清水再浸泡1-2小时,这个时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最后,连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

  3、急用燕窝的时候,也可以用温水进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钟内取用,不过这个速成的方法并不适合血燕。

  4、清炖的时间由两个因素决定。一是取决于燕窝本身的品质,要看燕窝的厚薄、干湿度而定,一般是6-8小时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话,则要花上双倍的时间;二是取决于人的体质,为了方便吸收,体质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炖燕窝的时间要多于常规1小时,即7-9小时。

  (三)燕窝有什么功效

  1、燕窝具有滋补美颜,补气养肺,增强免疫力的功效,燕窝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极高,有许多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好处,吃燕窝有助于美容养颜,补血活血,让身体充满活力,调节内分泌,保持免疫系统的完善,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2、燕窝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丝燕属的几种金丝燕分泌出来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质所筑成的巢穴。又称燕菜、燕根、燕蔬菜,燕窝按筑巢的地方可分为“屋燕”及“洞燕”两种,洞燕因其受矿物质影响导致颜色不同,有白燕、黄燕、红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种颜色。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市面上的所谓“血燕”,据传是人工养殖的屋燕通过“鸟粪熏染法”而制成。

  (四)中年女子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1、延缓衰老。相信大多数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永葆青春,那么吃燕窝就有帮你延缓衰老的功效。燕窝可以帮助人体修复已经受到损坏的皮肤,特别是中年女性出现色斑、皱纹等皮肤问题,此时坚持吃燕窝能缓解这些现象。

  2、补血活血。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一个大问题,当身体内部气血不足气色就会变差,五脏六腑也会受到影响,这个不如吃点燕窝来养血。中医认为,燕窝不仅能补血还可以活血,因为气血受阻而引起痛经的女性也可以常吃。

  (五)燕窝牛奶怎么炖是正确的

  1、食材:干燕窝、牛奶、冰糖。

  2、首先准备一只干净的碗,最好是白瓷或玻璃制品,注意不能带有油渍和其他污渍。

  3、用纯净水或凉白开将燕窝泡发两小时,中途需要多次换水。

  4、对燕窝进行挑毛和清洁后,将燕窝撕成细条状。

  5、将燕窝放入炖盅中,文火隔水炖煮约三十分钟。

  6、鲜牛奶倒入另一个小锅中,加入冰糖,边加热边搅拌,防止牛奶粘锅会变焦,煮到沸腾冒泡关火。

  7、煮热的牛奶倒进燕窝里,轻轻搅拌后美味营养的燕窝炖牛奶就可以食用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