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指示灯不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原创
(1)电饭锅指示灯不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1、原因一。首先,我们要排除是不是电饭煲的电源线坏了,如果坏了不通电电饭煲肯定是不会工作的,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拿一根豆浆机的线或者去邻居家借一根线试试就知道了,如果不能使用,则不是电源线坏了,能使用...

  (1)电饭锅指示灯不亮不加热是怎么回事

  1、原因一。首先,我们要排除是不是电饭煲的电源线坏了,如果坏了不通电电饭煲肯定是不会工作的,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拿一根豆浆机的线或者去邻居家借一根线试试就知道了,如果不能使用,则不是电源线坏了,能使用就不用进入下一步原因了。

  2、原因二。这个需要动手能力强的人,我们需要拆开电饭煲的底盖,仔细观察电饭煲内部是否有明显的烧坏痕迹,一般电饭煲内部最容易烧坏的东西就是保险,在一根线的中间,有些有防老管包住了,一个白色管状的东西,标有130°的元件,我们可以用剪刀把这个东西减掉,然后把两头的线连接起来,这样电饭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大家可以去网上或者修理店买一个电饭煲的保险线回来更换,没有保险的话,电饭煲使用时间长也不会断电,容易把电饭煲烧了,甚至可能引起起火。

  (2)电饭锅锅底焦黑的怎么洗

  1、清洗方法:质量好的不粘锅,就算食物烧糊了也不容易粘锅,锅底糊比较容易清洗,直接用清水泡软了,然后用软刷子擦洗即可。不粘锅切忌用硬物擦洗,以免伤及内衬。如果是比较硬的锅底糊,或是不粘锅的质量不太好,则加清水和白醋浸泡1个小时以上,再慢火烧开十来分钟,一般就可以清洗掉黑糊了。注意醋不要加得太多,浸泡时间也不能太长,以免伤锅。

  2、搪瓷锅烧糊得比较轻,可以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再用粗布一类的东西擦洗一下即可。如果食物彻底碳化粘在锅底上了,可以用白醋加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中小火煮开十分钟,再找百洁布一类的工具擦洗,尽量避免使用钢丝球等坚硬锐利工具,以免伤及搪瓷层。

  3、生铁锅烧糊得比较轻,直接用钢丝球擦洗即可。如果是糊得比较严重,找把钝刀子用力把黑锅巴刮去,再用钢丝球清理一遍。注意,生铁锅的糊锅底擦除后,不要用太多洗洁精一类的去油洗涤剂清洗,否则铁锅失去油膜保护,容易生锈。

  (3)电饭锅煲鱼怎么做

  1、草鱼处理好以后切块放点面粉多清洗几次去腥。

  2、姜丝、葱段、盐、生抽、老抽、耗油、料酒合转倒入鱼中。

  3、均匀的摸在上面腌制30-40分钟。

  4、起油锅,豆腐切片煎至两面金黄。

  5、用煎豆腐剩下的油把洋葱炒香。

  6、把洋葱倒入电饭锅。

  7、扑上一层金针菇。

  8、再放一层鱼。

  9、再把豆腐平铺在鱼上面。

  10、再扑上剩下的鱼,把腌鱼的汁水也倒进来。

  11、最后倒入一瓶啤酒,关上锅盖,按下精煮饭差不多40-50分钟就好了。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