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保存最好

原创
(1)阿胶怎么保存最好1、如果阿胶已经拆封吃不完了,或者是大包装的,每袋里面有很多片,吃剩下了可以将它放在一个玻璃罐子里面保存,将阿胶放好后,瓶子里面放上一包食品干燥剂就可以了,然后将瓶子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2、如果是放在木盒里面,需要用纸...

  (1)阿胶怎么保存最好

  1、如果阿胶已经拆封吃不完了,或者是大包装的,每袋里面有很多片,吃剩下了可以将它放在一个玻璃罐子里面保存,将阿胶放好后,瓶子里面放上一包食品干燥剂就可以了,然后将瓶子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2、如果是放在木盒里面,需要用纸将阿胶包裹好,然后在盒子里放上干燥剂,因为木头本身是有水分的,而且它容易吸收水分,所以干燥剂要适当增加,每个木盒放上两三包干燥剂。

  3、如果是已经开封的阿胶,想要在短期之内吃完的,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鲜盒里面,然后放进冰箱,吃的时候拿出一块儿即可,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如果没有开封,就不用往冰箱里放了,阴凉处即可。

  (2)阿胶怎么吃

  1、阿胶的食用方法,阿胶作为一种中药材来说,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阿胶有多种食用方法,根据它不同的功效,可以采取不同的方法。比如说可以将阿胶直接研末冲服治疗,治疗各类的出血证和血虚证。

  2、做汤:可以将阿胶、鸡蛋、蜂蜜一起搭配做汤,首先取适量的阿胶先炖化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搅拌均匀后倒入生的鸡蛋液中搅拌后即可食用,这对于咳嗽咳喘的人来说有比较好的缓解效果。

  3、做粥:可以用阿胶来做粥,取适量的糯米和阿胶一起炖煮,能起到很好的养血、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润肺安胎。

  4、泡酒:阿胶泡酒相信很多人都没喝过,取适量的阿胶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加入干净的坛子中,再加入适量的黄酒,最后放置在文火上煮沸,待到阿胶化完后冷却即可饮用,比较适合一些面色萎黄、血虚的人服用,有很好的止血补血、滋阴润肤的作用。

  5、煮红枣:阿胶和红枣都是调理身体比较好的食材,两者搭配食用的话能很好的治疗心脾两虚、心悸失眠的现象。首先准备好适量的红枣清洗干净用,阿胶捣碎后待用,接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红枣加入熬煮成红枣汤后再将阿胶加入继续熬煮至阿胶全部融化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后即可服用。

  (3)产妇月子里阿胶怎么吃

  1、可以熬制成药。阿胶是一种非常补的中药成分,可作为药物进行服用,往往是可以促进新妈妈在月子的过程当中的恢复,补充气血,确实对于新妈妈来说有很好的作用。

  2、阿胶枸杞红枣糕。如果新妈妈觉得阿胶的味道不是特别好,可以加入少量的枸杞、红枣等,在坐月子的时候适当补充,可发挥出非常好的成果。另外新妈妈每天都要注意,不能够吃太多阿胶,如果摄入太多,造成营养过剩的表现,容易出鼻血。

  3、阿胶熬汤。新妈妈还是可通过熬阿胶汤的方式,改善不同的口味。比如跟鸡汤一起好吃,相信也有非常好的补血成果,并且可改善新妈妈的皮肤,让新妈妈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加活跃,同时也能调节身体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的平衡,身体更健康稳定。

  (4)阿胶怎么熬

  1、首先将驴皮浸入清水中大约2~3天使其软化,取出刮去驴毛,切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一刻钟至皮卷起时取出,再放入一个带有盖的锅中加水至浸没驴皮,煎熬三天三夜,待汁液浓稠后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复5~6次,直至大部分胶质都已溶出为止,其次将所得胶质液用细铜丝过滤,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数小时,待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

  2、在出胶前2小时加入矫臭剂及矫味剂,出胶前半小时加入豆油以降低胶的粘性,最后用铲挑取,粘成一团不再落入锅中时即为出胶,然后放入衬有铅皮的木盘中,铅皮上预先涂上豆油以免粘连,待胶凝固后取出,切成小块,置网架上晾,每隔2~3天翻动一次,以免两面凹凸不平,7~8天后整齐地排入木箱中,密闭闷箱并压平,待外皮回软再取出摊晾,干后再闷,闷完再干,在包装前用湿布拭去外面莫状物即为成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