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原创
(1)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黄绿蔬菜、蛋类、黄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红心甜薯、青椒、鱼肝油、动物肝脏、牛奶、奶制品、奶油。2、维生素A还能维持上皮组织的健康,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长期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

  (1)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胡萝卜、黄绿蔬菜、蛋类、黄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红心甜薯、青椒、鱼肝油、动物肝脏、牛奶、奶制品、奶油。

  2、维生素A还能维持上皮组织的健康,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长期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粘膜的上皮细胞萎缩、角质化或坏死。

  3、维生素A只存在于动物的组织中,在蛋黄、奶、奶油、鱼肝油以及动物的肝脏中含维生素A较多。

  (2)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哪些食物

  1、海鱼类,比如沙丁鱼、黄花鱼,这些海鱼当中往往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2、动物的肝脏,比如猪肝、鸡肝、羊肝、牛肝,这些动物的肝脏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3、蛋类食物当中的蛋黄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比如鸡蛋黄、鸭蛋黄、鹌鹑蛋黄,这些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4、奶油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3)经常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服用维生素C有许多好处:第一、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杀灭多种入侵的细菌,对于身体的损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第二、维生素C也称抗坏血酸,可以抗坏血病。第三、还能够美白养颜,对于提高机体的抗病毒能力有一定的好处和疗效。

  2、但是如果经常吃维生素C,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和坏处。维生素C属于酸性维生素,天天吃维生素C会造成胃黏膜泌酸能力过多,胃黏膜胃酸分泌过多而产生反酸、烧心、恶心、呕吐、腹胀等副作用。对于胃黏膜本身屏障能力减弱的患者,还会造成一定的胃肠道负担,形成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球部的溃疡。

  (4)维生素b族片的作用及功能

  1、血液系统:治疗贫血效果较好,如造血干细胞造血造出红细胞,需要维生素B族元素支持,其是血液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维生素类。

  2、神经系统: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无论成年之后神经系统的发育,还有老年之后神经系统营养,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

  3、皮肤系统:维生素B族缺乏,容易出现脚气,口角炎、口腔溃疡。

  (5)芦荟胶加维生素c面膜可以吗

  1、芦荟胶加维生素c面膜可以一起用。

  2、维生素c外用具有抗氧化、滋润护肤的功效,而涂抹芦荟胶能收敛皮肤、保湿滋润、消炎杀菌、防紫外线。二者之间并不会发生相互作用,是可以一起外用涂在皮肤上的。

  3、但是生的芦荟加维生素c面膜不可以一起使用。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

2024-04-28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