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茹炒肉怎样做

原创
(1)香茹炒肉怎样做1、主料:香菇150克,里脊肉150克,青椒1个;2、辅料:姜1块,大蒜2瓣,盐半勺,鸡精半勺,蚝油半勺;3、香菇洗净,切成厚片,青椒去蒂,切小块,姜1块切丝、大蒜2瓣切片;4、里脊肉切薄片,放入生抽半勺、料酒半勺、淀粉...

  (1)香茹炒肉怎样做

  1、主料:香菇150克,里脊肉150克,青椒1个;

  2、辅料:姜1块,大蒜2瓣,盐半勺,鸡精半勺,蚝油半勺;

  3、香菇洗净,切成厚片,青椒去蒂,切小块,姜1块切丝、大蒜2瓣切片;

  4、里脊肉切薄片,放入生抽半勺、料酒半勺、淀粉半勺拌匀腌制10分钟;

  5、锅中放入适量油,油温烧至7成热,放入肉片炒至变色后盛出待用;

  6、锅中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炒香,放入香菇炒至出汤汁;

  7、放入肉片、青椒翻炒1分钟,放入盐半勺、鸡精半勺、蚝油半勺翻炒均匀即可。

  (2)怎样做糖醋排骨

  1、原料:猪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盐2克,花椒2克,黄酒15克,姜10克,葱10克,素油500克,鲜汤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2、猪排骨斩成长约5厘米的节,入沸水内出水,捞出装入蒸盆中,加盐、花椒、黄酒、姜、葱、鲜汤入笼蒸至肉离骨时,取出排骨。

  3、锅置旺火上,下油烧热至 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黄色捞出,下素油烧热,炒糖汁,加鲜汤,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汤汁将干时,加醋,待亮油起锅,淋上香油,装盘晾凉,撤上芝麻拌匀即成。

  (3)油炸肉怎样做

  1、五花肉500克、鸡蛋3个、玉米淀粉50克、面粉50克、葱适量、姜丝适量、胡椒粉5克、十三香5克、米酒2汤匙。

  2、方法:首先用水冲洗五花肉,去除皮肤,沥干肉,切成均匀的厚度。

  3、将面粉和玉米淀粉放入干净的容器中,搅拌均匀,然后将鸡蛋打入小碗中,搅拌均匀。

  4、加入混合粉末,拌匀,加入生姜,葱,十三香,胡椒粉和盐。加入黄酒搅拌均匀,成为较稀的糊状,成为最后的面糊。

  5、将切成薄片的肉条放入面糊中并充分混合,以确保每条肉都可以用面糊覆盖并腌制30分钟。

  6、在炒锅中加油,让油燃烧至70%的热量,将肉条一张一张地放,然后用筷子翻转,以防止粘连。

  7、油炸肉条的表面呈金黄色,酥脆并完全煮熟,去掉控油剂,冷却后就可以吃了。

  (4)酱肉包子馅儿怎样做

  1、食材准备:面粉500克、酵母粉5克、五花肉500克、葱2根、姜1块、大料2个、料酒2勺、甜面酱3勺、老抽2勺、白糖1勺。

  2、准备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的温水和酵母粉,搅拌均匀,放到一旁静置10分钟左右。面粉放到盆中,把酵母水慢慢倒进去,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搅拌成絮状,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1个小时左右。

  3、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料酒、大料和姜片,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煮20分钟。用筷子可以轻易将猪肉刺穿,就可以捞出来了。将五花肉室温晾凉,用刀切成肉丁,放到一旁备用。将葱和姜用刀切成末,放到一旁备用。

  4、将切好的肉丁放到炒锅中,炒至变色;再将姜末放进去,煸炒出香味;再往锅中放入甜面酱翻炒均匀;再放入老抽和白糖炒均匀;最后将葱末放进去,翻炒均匀,盛出晾凉。等到面图发酵至两倍大,拿出来放到案板上,揉出里面的空气。

  5、将面团搓成长条,用刀切成面剂子。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包子皮,将晾凉的肉馅放到面皮上,收紧口包起来。将包好的包子,放在一旁醒发15分钟。将醒发好的包子,放到蒸屉中上锅蒸15分钟左右,酱肉包子就做好了。

  (5)冬天应该怎样做滋补汤

  1、归芪红枣鸡蛋汤:鸡蛋4个,当归10克,黄芪50克,红枣12个。

  2、制作方法:鸡蛋煮熟去壳;当归、黄芪、红枣均洗净,全部料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30分钟,加盐或糖调味即可食用。

  3、美容功效:益气养血,润泽肌肤。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