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处理复杂人际关系

原创
(一)怎样处理复杂人际关系1、其实人际关系复杂与否,与自己关系很大。你所说的事,你看得很大,可在旁观者看来,也只是鸡毛蒜皮一件。你俩的争吵,如果你能对他的不满,坦然一笑,将会是什么结果?所以,是因为你有心结,才会成这样。因此,为人要大气一些...

  (一)怎样处理复杂人际关系

  1、其实人际关系复杂与否,与自己关系很大。你所说的事,你看得很大,可在旁观者看来,也只是鸡毛蒜皮一件。你俩的争吵,如果你能对他的不满,坦然一笑,将会是什么结果?所以,是因为你有心结,才会成这样。因此,为人要大气一些,那时也许就会感到,人与人的关系也就不会那么复杂了。

  2、一个简单的原则:利他主义。人们在争夺名利,是不错的。你想要好的人际关系,就让他们去争。管它狗急跳墙还是头破血流。凡事先让着别人。最终,得到的就是完美的人际关系。而且,人是很实在的。你舍得放弃,日久,大家就反而能够接受你,甚至欣赏你。你得到的比争来得会更多。而且更快乐。更干净。

  (二)怎么调节人际关系呢

  1、情绪是会传染的,人人都喜欢和快乐的人相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仅能给人带来快乐,还能带来力量,不知不觉被所吸引。

  2、以宽容之心对待别人,不要求别人事事处处都让自己舒服顺心。对朋友的缺点淡而化之,对朋友的优点多加赞赏。当朋友说了让自己不高兴的话,做了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时,能够站在朋友的立场看一看想一想,多一份体谅之心。不苛求别人的人,往往给人轻松之感,容易受到欢迎。

  3、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一点帮助,即便无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也要捧上一颗同情之心;当朋友升官发财人生辉煌时,真诚地道一声祝贺,锦上添花也是一种温暖。当你温暖别人时,别人就会本能地靠近。

  4、人人都有被肯定、被重视的心理需要,总是会不自觉地喜欢那些肯定、赞扬、鼓励的人,因为能从这些人的言语中获得更多的自信和价值感。

  (三)人际关系矛盾怎么解决

  1、学会尊重社会交往形成的人际关系,是相互的,你不尊重别人,别人也会不尊重你,矛盾很容易就产生了。懂得尊重人,不肆意践踏别人的尊严,你就减少了冲突与矛盾,对人不可态度傲慢,心存偏见,容易得罪人。语气不要太冲,不要随便揭别人的伤疤,起不雅的外号,等等。慎防祸从口出!

  2、学会做人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自以为是,多多团结可以团结的人,不要为了一时的意气,毁了一场友谊,冲动是魔鬼!学会培养自己的“同理心”“同情心”:对人对事,多站在对方角度想一下,你多数情况下会觉得,他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那么,矛盾与冲突不就减少了?别人有落魄时候,你能够帮助别人,多积累点德,在能够帮助别人时,只要不妨害自己,多点同情心,善心可以让你多交到朋友。培养自己的亲和力:微笑可以融解小矛盾,善于沟通可以消除陌生感与不信任感。一个微笑,一个主动的招呼,都可以为你带来亲和力,消除不利因素,减少职场摩擦。学会宽容:你总会遇到脾气不好的人,这种人很容易得罪人,所谓识性可以同居,了解别人的特有性格,你随和了宽容了,平时的矛盾与冲突就会少了。学会坚持原则,但不要固执己见。有事争论时,对事不对人!这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