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明信片?你学会了吗

原创
(1)怎样用明信片?你学会了吗选购明信片。明信片一般由国家邮政部门印制发行,其他非邮政部门也可以印制明信片,但不得印有邮资图。现在流行的明信片有个性化明信片,手绘明信片,文艺小清新明信片,地方特色明信片(如旅游景点,学校)等。中国标准邮资明...

  (1)怎样用明信片?你学会了吗

  选购明信片。明信片一般由国家邮政部门印制发行, 其他非邮政部门也可以印制明信片,但不得印有邮资图。现在流行的明信片有个性化明信片,手绘明信片,文艺小清新明信片,地方特色明信片(如旅游景点,学校)等。中国标准邮资明信片规格统一为165mm*102mm,但是你不必拘泥于此,异型明信片也是可以邮寄的。明信片可以去当地的邮局、文具店或者上淘宝选购。注意:寄明信片是不需要信封的。个性化明信片: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图片或者照片制作成明信片。手绘明信片:喜欢画画的童鞋可以买空白明信片自己DIY。文艺小清新明信片:在淘宝上的品牌主要有(排名不分先后):陌墨MO, Infeel.me, Daisyland, 纸先生 Mr.Paper,Afternoon garden, Florastudio, DIDA-DIDA, Mr.Rabbit, kakaka.cn, 柒卡, 间隔年, 咔嘀, MO.13, 口袋(原Pocketst), Tmood等。地方特色明信片:适合喜欢旅游的童鞋,寄一张旅游当地的明信片给家人、朋友或者自己,那是相当有纪念意义的。有中国特色的明信片也很适合玩postcrossing的片友们。

  买邮票/贴邮票。邮局发行的印有邮资图的明信片是不需要贴邮票的(注意邮资是否够,不够就要按邮资差价补贴邮票),其他明信片都是需要贴邮票才能邮寄的。如果寄内地,只需要贴0.8元邮票,一般邮局只卖1.2元的邮票,长期玩片的童鞋可以上淘宝买0.8元邮票。寄到国外邮资一般是航空4.5元(基本上无论哪个国家),邮局一般卖4.2元和30分邮票,可以购买多枚邮票凑够4.5元即可。明信片的邮资标准:中国(内地)寄往各地邮资1、寄往中国内地的明信片,0.8元;如挂号每件加3元;2、寄往港澳台,平邮1元,航空1.5元;如挂号每件加3元;3、寄往国外,水陆路3元,空运水陆路(SAL)4元,航空4.5元,国外挂号8元。贴邮票;由于明信片篇幅有限,建议先贴上邮票再写字,避免写满字之后没地方贴邮票。粘贴邮票时尽量不要用浆糊或化学胶水。要发挥邮票背胶的作用,用少许清水涂于邮票背面就可粘贴,这样,易于把邮票洗下来。用浆糊,特别是那些有杂质的质量差的浆糊,不仅不容易将邮票洗下,还可能损伤邮票。

  填写明信片;左上的框框写对方的邮编;左边空白位置写你想跟对方说的(也可以留你署名、日期);右上的框框贴邮票;右边中间位置写对方地址、收件人名字;右下写自己的邮编、地址或名字。注意:如果明信片只写收件人邮编、地址和姓名,其他留空白,也是可以寄到的。

  投递;明信片写好、贴足邮资后,可以直接丢邮筒,但是如果是寄国外航空,一般来说因为分拣的原因,直接丢邮筒里寄送时间要比从邮局盖航空章花费的时间多很多,所以建议你去邮局盖个航空章。挑选邮筒,千万不要挑被荒废掉的,另外不是每个邮筒都会每天开箱取信的,最好投到邮局门口的邮筒或者邮局内的邮筒。邮筒上一般有写上开箱取信的时间,每个地方不一样。明信片要求不高, 如果实在不放心能不能寄,就去邮局问一下可不可以。如果自己不方便买明信片和邮寄,可以上淘宝找明信片代寄服务,很便宜。

  盖邮戳(日期戳);明信片在投进邮筒前是不能加盖邮戳的,盖上邮戳就宣告你明信片上的邮票无效了。如果要加盖特殊日子(比如生日、纪念日)的邮戳,只需赶在当天邮筒最晚开箱时间前寄出即可。如果自己收藏明信片,可以直接到邮局加盖邮戳后,直接拿回家就可以了。日戳有两种,一种是收寄日戳,一种是投递日戳,一般明信片上都有着两个,两个日戳不可能都是是同一天(即使是寄给当地城市),只能有一个是,个人经验觉得投递日戳没有收寄日戳盖得清晰。

  等待对方收到;邮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丢失、损坏等现象。收件人地址越详细越好,这样才能提高投递的成功率,毕竟明信片上没有电话号码,邮递员无法电话联系对方。明信片投递时间不可控,国内一般是2-7天,甚至十天半个月都是有可能的,收件人和寄件人都需要耐心等待。

  (2)手机怎样用谷歌浏览器

  1、点击进入谷歌浏览器。

  2、点击右上角“更多”选项。

  3、点击“设置”,点击“搜索引擎”进入。

  4、将搜索引擎改为“谷歌”,即可正常使用。

  5、谷歌浏览器不能正常使用通常原因是浏览器默认搜索不正确无法进行搜索,要修改成正确的搜索,先要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

  6、这里分为两种版本,先说修改英文版,点了三个点之后,选择settings。

  7、找到里面的search engine,点进去。

  8、然后,看到里面谷歌的字样,点一下,然后再退回主界面使用即可。

  9、中文版就两个地方不一样,一个是点击三点后出来选择设置。

  10、第二个是选择选到搜索引擎这里,将里面的搜索引擎改成谷歌就行了。

  (3)怎样用手机交取暖费

  1、微信交暖气费方法:点击“我--钱包”。点击钱包,点击生活缴费(支付宝也是),生活缴费,点击供暖,供暖,然后选择你所在城市的供热公司:供热公司,进入之后输入用户编号(供热公司提供):输入编号,然后输入用户编号,就会显示金额,然后通过支付就可以了。

  2、每年9月至10月是取暖缴费的高峰期,缴费大厅最多一天要接待500多名缴费市民,很多人不得不长时间排队等待,耗时耗力。支付宝和微信也有取暖缴费通道,不仅能缓解线下取暖费代缴点的接待压力,也让许多上班族节约了因排队浪费的时间和精力。只要一部手机并连通网络,就可以随时缴费。

  (4)怎样用沙拉酱做早餐

  1、鲜虾芒果沙拉:用料,新鲜基围虾,芒果,姜片,葱,料酒,盐,沙拉酱。

  2、做法:虾去壳,去虾线,虾背剖一刀,洗净沥干;锅内水煮开,加姜片,葱,料酒,盐,稍煮一会;倒入虾仁煮开,变色后立即关火。(虾入锅的时间不要长,保持鲜嫩);虾仁沥干水份,放凉备用;虾仁加沙拉酱,拌匀;虾仁装盘加切丁的芒果。

  (5)怎样用姜水洗头发

  1、姜水的正确煮制方法:用来洗头的姜水,在煮制以前,需要先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片状,放入锅中加清水烧开,再用中小火煮制十多分钟,然后把里面的姜片出去不要。

  如果怕麻烦也可以直接把新鲜的生姜放在榨汁机中取出汁液,在使用以前用开水冲调就可以。

  2、煮姜水洗头的正确操作方法:用煮姜水洗头时,按摩和浸泡都特别重要,不能像平时洗头那样匆匆而过,应该把煮姜水涂抹在头发和头皮上以后,进行必须的按摩,让它与头皮能充分接触,尽量让它渗入到头皮内部去,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生发效果。

  3、煮姜水洗头的使用时间:大家用煮姜水洗头时,不能刚刚把头发打湿就把煮姜水涂抹在头上,而是应该先用洗发水把头发洗干净,再用煮姜水去洗头,在洗的时候尽量让头发和头皮多浸泡在煮姜水中,这样能让头皮更好的放松,才能让头皮更好的吸收煮姜水中的营养,起到治疗脱发和掉发的功效。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