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穷千里目中的欲是什么意思

原创
(1)欲穷千里目中的欲是什么意思1、“欲穷千里目”的“欲”的意思是是:想要得到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的愿望,希望、想要。2、出自:唐王之涣《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3、翻译:夕阳依傍着西山慢慢地沉没,滔滔黄...

  (1)欲穷千里目中的欲是什么意思

  1、“欲穷千里目”的“欲”的意思是是:想要得到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的愿望,希望、想要。

  2、出自:唐 王之涣《登鹳雀楼》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3、翻译:夕阳依傍着西山慢慢地沉没, 滔滔黄河朝着东海汹涌奔流。

  若想把千里的风光景物看够, 那就要登上更高的一层城楼。

  (2)千卡是什么意思

  1、千卡释义:也叫大卡。热量单位。1千卡等于4.18×103焦耳。

  2、卡路里(Calorie),简称卡,缩写为cal,由英文音译而来。其定义为在1个大气压下,将1克水提升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卡路里(calorie)是一种热量单位,被广泛使用在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国际标准的能量单位是焦耳(joule)。

  3、作为食物热量的法定单位,在欧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国则采用卡路里。虽然焦耳是中国的法定单位,然而由于沿袭传统,卡路里在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仍然被广泛的使用。

  (3)鲲鹏是什么意思

  1、鲲鹏是指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出现的神兽,是奇大无比的两种生物。鲲是一种大鱼,生活在北方的大海里,可化为鹏鸟。鹏是一种大鸟,双翼如同遮天蔽日的云雾,由鲲鱼变化而后迁往南方。

  2、出处:《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冥:通“溟”,海。

  (4)一意孤行是什么意思

  1、一意孤行,汉语成语,拼音是yī yì gū xíng,指不接受别人的劝告,顽固地按照自己的主观想法去做。

  2、近义词:自以为是、固执己见、 刚愎自用、死心塌地。

  3、反义词:博采众长、虚怀若谷。

  4、成语出处:《史记·酷吏列传》:“公卿相造请禹,禹终不报谢,务在绝知友宾客之请,孤立行一意而已。”

  (5)汇算清缴是什么意思

  1、汇算清缴是指所得税和某些其他实行预缴税款办法的税种,在年度终了后的税款汇总结算清缴工作。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细则,及其他相关税法之规定,中国对所得税采取按年计算,分月或者分季预缴的,年终再进行清缴的方式征收。

  2、根据现行所得税法的规定,凡财务会计制度健全、帐目清楚,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齐全,核算规范,能正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经税务机关认定适用查帐征收的企业,均应当在年终进行所得税的汇算清缴。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