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最好喝的甲鱼汤

原创
(1)如何做最好喝的甲鱼汤1、原料:甲鱼一只(大约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干的,比较香),姜蒜葱,绍酒,盐,味精。2、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提起控净血。放入水温大概有...

  (1)如何做最好喝的甲鱼汤

  1、原料:甲鱼一只(大约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干的,比较香),姜蒜葱,绍酒,盐,味精。

  2、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提起控净血。放入水温大概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

  3、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宰下四肢和尾稍,关键得把腿边的黄油给拿掉。

  4、还要把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注意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洗净。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5、甲鱼加工完成后,放在碗里,把切成片的火腿铺上,香菇,姜蒜葱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后加料酒。

  6、然后就是花时间去炖了,看甲鱼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时差不多够了,大的么再加60分钟吧。

  (2)虾如何做最嫩

  1、虾300克,洗净。购买大虾时,要闻一闻有无异味,有的商贩在虾桶内放入少量的化学物质,吃起来有股煤油味,这是不能吃的!

  2、用剪刀剪去虾的胡须和虾脚,然后洗净,备用。

  3、准备一些香葱、生姜,香葱切段,生姜切片,铁锅内放水,加入香葱段、生姜片,用大火烧开。

  4、待水烧开后,倒入大虾,盖上锅盖,继续用大火烧开。

  5、待再次烧开后,掀开锅盖,用铲子铲几下,让虾的正反受热均匀,同时加入适量的盐。如果不翻一下,虾会一半过熟,一边不熟。

  6、待虾的正反全部熟后,就可以出锅,盛至盘子内,吃起来又鲜又嫩,如果再点缀几只香菜,那就更好看好吃了!

  (3)香菇如何做最营养

  1、香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洗净,切成2毫米厚片。

  2、辣椒洗净切块,鸡蛋打散加少许温水和几滴料酒拌均匀。

  3、热锅凉油,待油8成热时放入鸡蛋液,煎到鸡蛋成块形状,并快速用铲子搅散成块,然后捞起。

  4、倒油油热倒入辣椒翻炒出香味,加香菇片翻炒均匀。

  5、加盐和糖翻炒2分钟,放酱油,香菇出汤后翻炒2分钟,加入鸡蛋翻炒均匀。

  6、出锅前,再淋入几滴香油即可。

  (4)如何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1、鸡肉切成丁,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腌制15分钟。

  2、干黄酱用水调开,过滤渣子,只留酱汁。鸡蛋打散成蛋液。

  3、准备面条。

  4、炒锅烧热放油,下入葱蒜煸香。

  5、接着放入鸡肉丁煸炒。

  6、放入鲜蘑翻炒均匀。

  7、下入木耳黄花翻炒。

  8、加入适量清水,盖盖烧开。

  9、锅坐水烧开,煮熟面条。捞出放入凉开水盆内。

  10、加入水淀粉适量。

  11、倒入蛋液,关火,让热气焖熟。

  12、五分钟之后,用手勺推匀。

  13、加入青红椒碎,淋香油出锅,浇在面条上就可以开吃了。

  (5)猪肝如何做最嫩

  1、首先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猪肝。正常的猪肝颜色是紫红色,而且冰眼的分配很均匀,也可以用手摸一下猪肝好的话会有弹性的。

  2、切猪肝。猪肝切出3毫米的厚度就可以,不要切太薄,太薄的受热后容易变硬,有点厚度的炒出来有弹性口感好。

  3、清洗猪肝。猪肝里面含有很多的粘液、血液,因此要长时间的浸泡,多清洗几次,把那些血液、粘液全部去掉才会炒出脆嫩爽口的味道哦。

  4、腌制去腥。在炒猪肝之前为了去腥味要提前腌制一下,将猪肝放入适量的料酒、香葱、姜片、生抽、白糖、鸡精,记得用干淀粉上浆哦。

  5、多放油。炒猪肝时要适当的多放一些食用油,因为猪肝上过浆了,油少的话很容易糊锅,那样就影响鲜嫩度了。

  6、大火快炒。要想炒出鲜嫩的猪肝就必须做到全程大火,尽量的缩短烹饪时间,温度越高、时间越短越能把鲜味和水分保存在猪肝里。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