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螃蟹怎么洗才干净

原创
(1)蒸螃蟹怎么洗才干净1、把螃蟹放入加入了白酒的清水中,浸泡十分钟。2、把螃蟹抓起来用牙刷刷洗干净腿缝隙中的泥沙。3、再用手把螃蟹的肚脐翻出来,将里面的脏物弄出来。4、重新换水,把洗好后的螃蟹放到清水中再养1~2个小时即可。(2)蒸螃蟹时...

  (1)蒸螃蟹怎么洗才干净

  1、把螃蟹放入加入了白酒的清水中,浸泡十分钟。

  2、把螃蟹抓起来用牙刷刷洗干净腿缝隙中的泥沙。

  3、再用手把螃蟹的肚脐翻出来,将里面的脏物弄出来。

  4、重新换水,把洗好后的螃蟹放到清水中再养1~2个小时即可。

  (2)蒸螃蟹时怎样才能不断腿

  1、死螃蟹一般不会掉,活蒸因为他挣扎,所以会掉,用细绳缠紧,然后再上锅蒸就不容易掉。

  2、用酒麻醉了螃蟹后,再把螃蟹放在一个碗里,碗放锅里,锅里放水,盖上锅盖,就是用蒸汽蒸熟螃蟹,而螃蟹因为完全醉了,等于是打安乐死一样,不会挣扎也不会掉腿。

  3、洗好螃蟹后用温水先烫一下,要一只一只的烫不能用放下去烫,看上去已经黄了就捞起,再蒸的话就不容易掉了。

  (3)蒸螃蟹的做法

  1、把螃蟹背朝下铺在盘子里,把盐、味精、姜末均匀的撒在螃蟹上面。

  2、烧上水,先用大火蒸5分钟,再改小火蒸10分钟,一般蒸20分钟左右就够了。(因为螃蟹是吃腐烂的东西,所以要蒸15分钟才能比较完全的杀菌)

  3、在蒸螃蟹的时候调蘸得螃蟹汁,我一般都是用水兑过的醋,加入2、3滴海鲜酱油(普通酱油也可以)。然后挤点姜汁、蒜汁进去

  (4)蒸螃蟹吃不完怎么存放

  1、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冰箱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但冰箱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记得再蒸煮一次,吃时最好放些姜末,有利杀菌。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

  2、保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话尽量回锅蒸透后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冻(不是冷藏)层里盖好,因为熟螃蟹跟雾、露等接触后有毒,第二天吃的时候必须再煮一次,在沸水里煮,要在开锅后再加热半小时,以防蟹内微生物未被彻底杀死。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时应佐以姜末、醋等,以防伤胃。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了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3、如果把熟螃蟹短时间保存,可以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可以保鲜6--8个小时,前提是天比较冷,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如果天气比较热,想短时间保存熟螃蟹则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这样中午的螃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想长时间存放熟螃蟹,比如过夜保存,则要把螃蟹放到冷冻室里了。但直接冷冻容易让熟螃蟹流失水分、变的很干不好吃了。冻的时候可以连着煮螃蟹的汤一块儿冻起来,能保持螃蟹的鲜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