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制作的蛋糕

原创
(1)好制作的蛋糕1、白糖称重,把鸡蛋打到盆里,放入白糖(盆大一些,小了打蛋液会漫出来)。2、用电动打蛋器打10-15分钟左右,打到蛋液发白浓稠,画出痕迹不会马上消失就可以了。3、面粉称重准备适当的量,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打好的鸡蛋液里,均匀...

  (1)好制作的蛋糕

  1、白糖称重,把鸡蛋打到盆里,放入白糖(盆大一些,小了打蛋液会漫出来)。

  2、用电动打蛋器打10-15分钟左右,打到蛋液发白浓稠,画出痕迹不会马上消失就可以了。

  3、面粉称重准备适当的量,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打好的鸡蛋液里,均匀搅拌,速度要快。

  4、打开烤箱,180度预热5分钟,用油刷满模具,将已经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烤箱180度烤20分钟即可出炉。

  (2)水果汁制作的方法

  1、草莓柠檬汁原料:草莓100克,优酪乳半杯,柠檬半个,冰片2片,方糖1小茶匙。做法:将草莓、柠檬去皮,全部放入压榨器中榨汁,并与优酪乳混合。再注入杯中,放进冰片与甜料。功效:草莓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对面疱、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脸上或身上的痘痘猖獗时,可以饮用。

  2、梨汁原料:柳橙1个,凤梨100克,番茄1个,洋芹5克,蜂蜜1小茶匙,柠檬半个。做法:柳橙去皮,凤梨(又称菠萝)去皮与心,番茄去蒂,各切成适当大小。柠檬去皮后,与洋芹等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再随喜好添加蜂蜜。功效:本品维生素A含量甚浓,可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肤对刺激及细菌的抵抗力,预防皮肤老化。

  (3)鲍汁制作的方法

  1、肉排2500克,老母鸡1250克,生抽、火腿、煎好的三文鱼骨各500克,鲜贝肉200克,鲜海蛎子肉、美极鲜酱油、姜片、鹰粟粉各100克,葱段、李锦记蚝油、香菜段、香油各150克,清水4000克,砂糖75克,鱼露80克,鸡粉15克,老抽、味精各50克。

  2、肉排斩重100克的块,老母鸡、火腿斩重50克的块。

  3、锅下香油烧至七成热,入葱段、姜片、香菜段中火爆香,加入煎三文鱼骨、肉排、火腿、鸡块中火翻炒10分钟,下入清水、生抽、老抽、砂糖、美极鲜酱油、李锦记蚝油、鱼露、鸡粉、鲜贝肉、海蛎子肉小火煮2小时,再放入味精调味,出锅过滤,最后趁热将鹰粟粉放入汤中搅匀即可。

  (4)梅菜扣肉制作的方法

  1、主料:五花猪肉、梅菜、高汤(骨头汤)、水淀粉、蒜末、姜片、姜末、八角。调料:高汤、耗油、精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精。

  2、将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锅里加入姜片、八角、清水,煮开。

  4、把五花肉放进锅中,煮30分钟,然后捞出沥干。

  5、调料汁:取一小碗,调入高汤、耗油、精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精,拌匀。

  6、热锅热油,放入煮好沥干的五花肉,把猪皮的一面煎成金黄。

  7、然后倒入老抽,再加点水好上色,盖上锅盖焖1分钟。

  8、取出五花肉,将其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肉片。

  9、将切好的五花肉皮朝下摆在碗中。

  10、洗锅,热锅热油,放入蒜末、姜末爆香,倒入调料汁烧热。

  11、再放入洗净泡发的梅菜,炒匀后用小火烧制5分钟。

  12、把炒好的梅菜覆盖在肉上。

  13、上蒸锅用旺火蒸1小时左右。

  14、用一个盘子盖在蒸好的梅菜肉碗上,把蒸菜碗里的汁摒出到另一个小碗里。摒出的原汁加入适量高汤、鸡精、糖、耗油,依个人口味可加入少许精盐。

  15、然后,用手压住盖在碗上面的盘子和碗底,快速的翻扣过来。

  16、取出蒸碗,梅菜扣肉就基本完成了。

  17、摒出调好的汤汁倒入锅中,烧沸后调入水淀粉和生抽。

  18、待汤汁烧沸,有一点点浓稠。

  19、将汤汁淋在梅菜扣肉上。这样,梅菜扣肉就美味出炉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