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山楂肚子疼如何补救

原创
一)空腹吃山楂肚子疼如何补救1、空腹吃山楂肚子疼之后,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多喝热水。2、山楂有助消化作用,不过含有大量的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增加,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3、空...

  一)空腹吃山楂肚子疼如何补救

  1、空腹吃山楂肚子疼之后,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多喝热水。

  2、山楂有助消化作用,不过含有大量的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增加,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

  3、空腹吃山楂如果肚子疼的话,可以吃一些碱性食物,喝点热水,应该问题不大,不需要太过担心。

  二)早上空腹吃西红柿好吗

  1、早上空腹状态下是不建议吃西红柿的,因为西红柿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柠檬酸、果酸等有机酸的成分,人在空腹状态下有机酸会促进胃液酸性,导致胃酸浓度升高,增加胃壁黏膜或者对受损组织的刺激,从而加重胃部胀痛、恶心、呕吐、反酸烧心的症状。

  2、如果有消化性溃疡,就更应该少吃西红柿。在早晨空腹状态下,可以先吃酸奶,面条这样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起到增强胃肠蠕动,提升消化系统功能的食物。

  三)四类食物不能空腹吃

  冷饮: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尤其是现在处于夏季,炎热的天气容易让大家空腹喝冷饮,因此要特别注意。

  牛奶、豆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柿子、西红柿:二者原理相近,里面含有的物质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形成胃结石。

  茶、咖啡:在空腹时喝茶或咖啡都会刺激胃酸分泌,尤其是有胃溃疡的人更应谨慎。

  四)空腹吃芒果可以吗

  1、芒果是可以空腹吃的。

  2、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膳食纤维等成分,适量的吃一些芒果并不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并且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缓解视疲劳,有一定的健脾开胃的功效。但是对芒果过敏的朋友不能吃。吃芒果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一次性摄入过量,因为芒果的热量比较高,过多摄入会引起消化不良,反而对胃有不利影响。吃芒果时,最好是每天100克左右,这样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利。吃芒果时注意避免和大蒜一起吃,否则会加重肝肾负担,对健康有不利影响。

  五)早晨空腹吃苹果好吗

  1、早晨不建议空腹吃苹果,空腹吃苹果会引起胃酸反流和胃泌素反流过多。

  2、尤其对于既往有胃病的患者例如既往有慢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或者胃十二指肠溃疡,因为苹果属于酸性水果,会释放大量的果酸,果酸会引起胃部反酸、恶心、烧心,还会引起胃肠道内胃液或者胆汁的反流,会进一步加深对胃黏膜的刺激和胃肠道的糜烂,因此早晨空腹时不应该吃苹果。

  3、另外,苹果中有益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维生素C等物质不容易吸收,建议在吃完早饭后的30分钟之内吃苹果,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苹果中还含有一定的葡萄糖,是补充体能和热能很好的物质,因此苹果服用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10-11点,有一定的饥饿感但是非空腹的状态下吃是最好的。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