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酱制作的技巧

原创
(1)黄豆酱制作的技巧1、准备材料:黄豆100千克、面粉80千克、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2、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3、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

  (1)黄豆酱制作的技巧

  1、准备材料:黄豆100千克、面粉80千克、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2、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3、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4、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5、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天即为成品。

  (2)标书制作的步骤有哪些

  1、查看招标公告,按照招标公告要求获取招标文件。

  2、浏览查看招标文件3~5遍,用笔划出文件重点。

  3、记下招标文件中的废标项,在制作标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制作的标书是否已经都越过了废标项。废标项一项不满足,都有可能导致这次投标失利

  4、记下招标文件中的开标日期、开标的地方、保证开标前完成标书的制作。

  5、加下标书中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日期,保证金缴纳截止的日期、缴纳方式、金额。

  6、加下招标文件要求的正副本的数量,封装要求,密封要求,这些做完就可以好好的做标书了。Word使用熟练,做出一个完美的标书是没有问题的。

  (3)自热米饭制作的方法

  1、是普通大米经过高温抄菌或者脱水。直接加热可以吃,经过高温杀菌保质期最长9个月。需要加水然后再加热的是脱水70%的熟米饭,保质期较前者更长。

  2、就是普通的大米,然后经过高温杀菌或者脱水。直接加热可以吃的,是经过高温杀菌的自热米饭,保质期最长9个月。需要加水然后再加热的是脱水70%的熟米饭,保质期较前者更长。

  3、自热米饭带有一个发热包,遇到水后在3至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度以上,蒸汽温度达200度,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很容易将生米做成熟饭。发热过程无任何污染,而且成本低廉,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4、传统方便食品需要开水浸泡才能食用,一些特殊人群,如野外探险、旅游、部队以及民警执行任务等,如果没有开水就无法食用。自热米饭食用时不用开水,不用火电,撕开外包装,将里面自带的纯净水包倒在发热包上,水和发热包就会自动混合升温,将米饭和菜肴蒸熟。8至15分钟即可食用。

  (4)鲍汁制作的方法

  1、肉排2500克,老母鸡1250克,生抽、火腿、煎好的三文鱼骨各500克,鲜贝肉200克,鲜海蛎子肉、美极鲜酱油、姜片、鹰粟粉各100克,葱段、李锦记蚝油、香菜段、香油各150克,清水4000克,砂糖75克,鱼露80克,鸡粉15克,老抽、味精各50克。

  2、肉排斩重100克的块,老母鸡、火腿斩重50克的块。

  3、锅下香油烧至七成热,入葱段、姜片、香菜段中火爆香,加入煎三文鱼骨、肉排、火腿、鸡块中火翻炒10分钟,下入清水、生抽、老抽、砂糖、美极鲜酱油、李锦记蚝油、鱼露、鸡粉、鲜贝肉、海蛎子肉小火煮2小时,再放入味精调味,出锅过滤,最后趁热将鹰粟粉放入汤中搅匀即可。

  (5)腊排骨制作的方法

  1、西红柿洗净,去掉外皮,切成0.5cm见方的小粒,榨菜切成1cm粗的条状,黄豆芽洗净备用;老姜切片,香葱切段,青蒜切片。

  2、腊猪排斩成寸段并洗净,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腊猪排汆烫5分钟,捞出洗净浮沫并沥干水分。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老姜片和香葱段煸炒出香味,投入番茄粒煸炒2分钟,加入凯里红酸汤、米酸汤和适量冷水,调入胡椒粉,搅拌均匀。

  4、锅中加入汆烫过的腊猪排和黄豆芽、榨菜条、青蒜片、木姜子油,开大火煮10分钟,再用小火焖煮20分钟,调入盐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