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薯西米露的做法

原创
一白薯西米露的做法1、西米适量,番薯2个,片糖大半砖水适量,姜三片2、西米千万不要洗,加入水,待水煮沸腾后,把适量的西米放入电饭煲,等待西米中间没有白点就把它捞上来过水,再用冷水洗几次,放在一边备用。3、继续加入水进电饭煲,水还没沸腾的时候...

  一 白薯西米露的做法

  1、西米适量,番薯2个,片糖大半砖水适量,姜三片

  2、西米千万不要洗,加入水,待水煮沸腾后,把适量的西米放入电饭煲,等待西米中间没有白点就把它捞上来过水,再用冷水洗几次,放在一边备用。

  3、继续加入水进电饭煲,水还没沸腾的时候,把番薯和姜一起放下去,沸腾后十分钟后把糖放下去。

  4、待糖完全融化后,把西米倒入电饭煲,等待再次沸腾后就可以食用。

  二 热的西米露怎么做好吃窍门

  1、热的西米露要做的好吃的窍门:保证西米露不会成块、糖水不会过稀也不过于浓稠。

  2、为了保证西米露不会成块,首先放的量不能太多。4人份的西米露100g已经足够。在西米露的时候,煮到西米露完全变成透明,没有白点说明已煮熟。最后再用冰水浸泡后可以有效减少西米露成块的现象。

  3、煮热的西米露,应该先用清水把西米露煮熟,后煮热牛奶,把西米露捞起倒入牛奶中,而不是在煮熟的西米露中加入牛奶。

  4、除了牛奶、椰奶等也可以用于煮西米露。另外也可以再西米露中加入喜欢的水果来增加西米露的风味。

  三 西米露月饼怎么保存

  1、首先就是将月饼放置在通风的干燥处,最好还是避开阳光的直射,不然会导致月饼很快就会变味的。

  2、再就是将月饼放入冰箱,因为冰箱保持着低温的状态,那么在低温状态下的月饼也是容易保存的,所以就不用担心月饼会坏了,但是随着保存时间变长,那么口味就不如从前了,所以尽量早点食用。

  四 南瓜西米露的做法

  1、西米100克,南瓜400克,牛奶适量,冰糖适量。

  2、南瓜去皮去瓤洗干净。

  3、切成片。

  4、入微波炉打熟。

  5、碾成泥。

  6、西米入煮锅煮。随煮还要加些水。

  7、煮至透明,捞出用冷水浸泡。

  8、浸泡后沥净水。

  9、煮锅加水,南瓜泥入锅。

  10、冰糖入锅煮。

  11、煮至冰糖融化,加牛奶。

  12、加西米。搅拌均匀盛出,美味南瓜西米露即可享用。

  五 煮西米露牛奶的步骤

  1、食材:

  纯牛奶250ml、椰浆125ml、西米100g、细砂糖适量、水果适量。

  2、方法:

  (1)准备好材料:纯牛奶250ml,椰奶125ml(牛奶和椰浆的比例为2:1),西米100g,细砂糖适量,有无水果都可以。

  (2)准备一口深一点的锅,倒入1000ml的水(西米和水的比例为1:10),没有量杯的话可以用矿泉水瓶代替哦,把水烧开。

  (3)将250ml纯牛奶、125ml椰浆依次倒入碗中,加入白糖,甜度根据自己口味添加,用筷子慢慢搅拌,目的是加速白糖溶解,用细砂糖的话溶解速度会比较快。

  (4)水烧开后不要关火,转小火,加入100g西米,用勺子轻轻搅拌防止结块粘锅。过程中每隔1至2分钟用勺子搅拌一次,五分钟左右关火,盖上锅盖焖五分钟。

  (5)这时候会看到西米中心还有一点白心在,开小火继续煮五分钟,注意搅拌。重复上面步骤,五分钟后关火焖,再过五分钟就可以打开锅盖,这时西米已经完全熟透,颗颗晶莹剔透。

  (6)倒掉沸水,立即把西米浸泡在冷水中冷却,后用细筛子筛出西米,放于碗中。

  (7)这时候碗里的白糖差不多已经溶解完了,可以试试甜度,不够再加糖,调好之后,加入西米,轻轻搅拌至西米散开,一碗美味的牛奶西米露大功告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