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咸菜腌制方法大全

原创
一)辣椒咸菜腌制方法大全1、用料:蒜8瓣,盐适量,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辣椒,姜,蒜,洗净,晾干,切段,放碗里,加两勺盐搅拌均匀,倒入容器,放抹过辣椒的生抽,压实,密封。2、配料:线椒、白醋、白糖、食盐、大蒜、生姜、花椒、八角。首先将买回来的...

  一)辣椒咸菜腌制方法大全

  1、用料:蒜8瓣,盐适量,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辣椒,姜,蒜,洗净,晾干,切段,放碗里,加两勺盐搅拌均匀,倒入容器,放抹过辣椒的生抽,压实,密封。

  2、配料:线椒、白醋、白糖、食盐、大蒜、生姜、花椒、八角。首先将买回来的线椒洗净,放在阳光通透的地方晾干表面的水分,再将它的蒂剪掉。然后将整根的线椒,放入干燥且干净的盆中,加入适量的姜片、蒜片、花椒、八角,再放入1大勺的食盐和少许的白糖,放的原则是先放干的调味料,再放湿的。然后再放入1大勺的白醋,再加入大量的生抽,以没过线椒为准,再轻轻用筷子搅拌均匀,待里头的颗粒状物体融化为止即可。然后再将它装入带盖子的密封容器中,玻璃瓶、坛坛罐罐等,只要等待2周即可食用,特别的爽脆,十分的开胃下饭的小咸菜。

  3、配方:鲜辣椒10斤,酱油5斤,食盐1斤,白糖4两,生姜4两,大蒜4两,色拉油4两,高度白酒7两,味精适量,花椒、大料、桂皮、大葱各适量。将酱油煮沸(杀菌)待凉。色拉油加热用花椒、大料、桂皮、大葱各适量入锅出香味。同以上辅料配成汤后放入辣椒(辣椒要剖口或扎眼),汤要淹没辣椒。数日后即可食用

  二)内蒙咸菜腌制方法

  1、准备好需要的材料。适量的芥菜、盐、红辣椒粉、植物油、白糖、大蒜末、白米醋和味精。

  2、将疙瘩削去老皮洗净,切成两半或三。

  3、放入盆中用凉水浸泡一到两天,中间换一次水。

  4、泡好的芥菜控去表面的水用擦丝器擦成丝,粗一点最好,当然用手切成丝也可。

  5、植物油放锅中烧开放凉,避免有生油味。

  6、将所有的拌料倒进去,翻拌均匀即可。定要戴上一次性手套翻拌,不然手会被辣的受不了。

  三)白咸菜腌制方法

  1、原料,主料:大白菜250g左右、糖适量、食盐适量、剁椒适量。

  2、先准备好大白菜,用水洗净。

  3、然后,把白菜切成丝放在装菜的盆子中。

  4、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和白糖,还有剁椒,进行均匀的搅拌,把佐料混合一起,腌制半小时,杀出大量水分。

  5、最后,把杀出水分的白菜丝放入瓶中摁紧,并把它盖上盖儿放入冰箱里保存,一星期后即可食用,就可以享用了 。

  6、以上就是白菜咸菜的家常做法。

  四)萝卜咸菜腌制方法

  1、腌制萝卜首先要除水,萝卜将萝卜切成薄片,形状随意,撒上白糖腌制十几分钟能杀出很多水,腌制过程中我们切姜丝、蒜片、小米椒切圈。

  2、全部放入腌制好的萝卜中,加入酱油、香醋调味,加醋能让萝卜浸泡在汤汁即可,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就可以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