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里面的瓜怎么判断熟不熟

原创
1)瓜地里面的瓜怎么判断熟不熟1、看瓜脐果实成熟后,果实脐部和果蒂部向内收缩、凹陷,果实阴面自白转黄且粗糙,这些都可作为西瓜成熟的标志。2、看果柄可检查西瓜的新鲜度。果柄碧绿新鲜的,是刚由活的植株采下,若果柄枯黄,则是由不良的植株采下,品质...

  1)瓜地里面的瓜怎么判断熟不熟

  1、看瓜脐

  果实成熟后,果实脐部和果蒂部向内收缩、凹陷,果实阴面自白转黄且粗糙,这些都可作为西瓜成熟的标志。

  2、看果柄

  可检查西瓜的新鲜度。果柄碧绿新鲜的,是刚由活的植株采下,若果柄枯黄,则是由不良的植株采下,品质差、也较不新鲜。

  3、听声音

  我们买西瓜是都喜欢用手敲一下,听听声音。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4、摸瓜皮

  如果摸起来瓜皮光滑、瓜皮硬硬的,就是好瓜,如果瓜皮摸起来发软、涩涩的发粘,这个西瓜肯定不好。

  5、看瓜纹

  在西瓜皮的花纹方面,深色与浅色的条形花纹应该是区分越明显越好,如果花纹区分模糊,则很可能是在种植西瓜时硝酸盐类肥料施得太多。西瓜成熟时其接触地面的那部分颜色应是黄色或橘黄色的,而不应为白色,如果是白色,西瓜很有可能没熟。此外,瓜皮应该坚硬有弹性,挑瓜时用指甲掐掐瓜皮,如果松软则可以考虑换一个。不要挑选直接放在不洁地面的西瓜,因为西瓜在被摘下后还会“呼吸”,瓜皮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

  6、看果形

  可检查西瓜的甜脆度。果形端正肥满的,是发育良好,甜脆适中的好西瓜。

  7、掂重量

  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它的重量就越轻。一般情况下同样大小的西瓜中重量越轻的越好,如果一个瓜过重,则很有可能是一个生瓜。

  2)荀瓜怎么炒好吃

  1、首先我们先去把荀瓜清洗干净,并沿着中间位置将其切开,再将其按1至2毫米左右间隔切片。

  2、接下来将辣椒切丝以备用,之后向锅中加入少量油,待油温较高时加入荀瓜和辣椒,因为辣椒和荀瓜耐温差不不多可以一起下锅。

  3、然后翻炒荀瓜和辣椒待其变青色后,加入适量的盐并继续翻炒,大概3分钟左右盖上锅盖将其炖煮片刻。

  4、最后当荀瓜和青椒变绿熟软的时候,加入少许味精,继续翻炒几下,之后就可以将炒好的荀瓜上桌食用了。

  3)爆炒青瓜怎么炒好吃

  1、首先,将青瓜去掉头尾部分,清洗干净,并在菜板上切成薄片状,装入碗里备用。

  2、青椒切成小碎块,姜蒜切末备用。冰冻的瘦肉事先拿出来解冻。

  3、接下来开始煮菜。预热锅底,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先把瘦肉放进去翻炒一下。

  4、再加入青椒、姜蒜一起进去爆炒。

  5、接下来再放入青瓜,一起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一点点生抽即可。

  6、炒至半分熟时,加入一点点水分,盖住锅盖继续煮开2分钟左右。

  7、最后,打开锅盖,这时发现青瓜已经煮熟了,但是不能太软,不然没有嚼劲的清脆感,味道适当即可出锅作为一道菜了。

  4)小瓜怎么炒好吃

  1、食材:小瓜1条、干辣椒3个、大蒜1瓣、生姜3克、菜籽油8克、食盐3克、鸡精2克、香醋2克。

  2、把小瓜洗净去蒂尾切成细丝,干辣椒切成节,大蒜、生姜切好。

  3、锅里放油烧热,倒入切好的干辣椒、大蒜、生姜爆香。

  4、倒入切好的小瓜丝,倒入香醋翻炒片刻。

  5、撒上食盐翻炒2分钟。

  6、素撒上鸡精炒均即可出锅装盘。

  5)黄皮瓜怎么炒好吃

  1、黄皮肤笋瓜、小麦面粉、生鸡蛋、盐、五香粉、刮丝器。

  2、黄皮肤笋瓜用刮丝器刮丝。

  3、盐、五香粉倒进搅拌均匀。

  4、倒进打撒的鸡蛋液并拌和。

  5、再添加小麦面粉搅拌均匀。

  6、炒菜锅加热,刷一层油。

  7、用汤勺铺平笋瓜糊。

  8、煎至双面金黄色就可以。

  9、摆盘趁热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