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牛蹄筋的做法

原创
一)红油牛蹄筋的做法1、主料:牛蹄筋400g。2、辅料:柿子椒50g、红椒50g、香菜50g。3、调料:食盐适量、味精适量、鸡精适量、蒜25g、香油适量。4、锅中加入清水烧开,放入牛蹄筋煮约5分钟,捞出后去除油脂,洗净备用。5、锅中清水烧开...

  一)红油牛蹄筋的做法

  1、主料:牛蹄筋400g。

  2、辅料:柿子椒50g、红椒50g、香菜50g。

  3、调料:食盐适量、味精适量、鸡精适量、蒜25g、香油适量。

  4、锅中加入清水烧开,放入牛蹄筋煮约5分钟,捞出后去除油脂,洗净备用。

  5、锅中清水烧开,放入牛蹄筋,用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后关火,再浸泡20分钟。

  6、捞出冲凉沥干后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备用。

  7、将牛蹄筋、青椒条、红椒条、香菜放入盆中,加入精盐、味精、鸡精、蒜末、红油,拌匀装盘即可。

  二)牛蹄筋的做法

  1、首先去市场挑选用新鲜牛蹄子,洗刷干净,用开水烫煮15分钟,脱去皮毛等,用清水洗净。

  2、把牛蹄投入沸水锅里,水温保持在90度左右,约煮2小时后取出。把煮熟的牛蹄中的趾骨全部剔除,剩余部分即是牛蹄筋。

  3、这样得到的牛蹄筋就不用再放水里泡了,不过买的牛蹄筋要泡水里直到泡发,不然咬不动啊!

  4、把焯好的牛筋放入高压锅内,注入水量以没过牛筋为宜。锅中加入水,精盐,糖色,面酱桂皮,小茴香,大茴香,丁香等香辛料。

  5、旺火煮沸,再把牛蹄筋放入锅内煮一小时左右。等压力锅泄气后,打开锅盖,加入鸡精以及酱油。继续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5分钟,待压力锅自然泄压后即可。

  三)酸辣牛蹄筋的做法

  1、辅料:香菜(25克) 。

  2、调料:小葱(20克),盐(4克),生抽(20克),醋(25克),花椒粉(2克),味精(3克),辣椒油(40克),大蒜(20克)。

  3、熟牛蹄筋除尽油膜,用刀切成薄片;香菜、小香葱分别洗净,小香葱切花,香菜切段;大蒜剁细末。

  4、碗内加入盐、生抽、醋、花椒粉、味精、熟辣椒油、蒜末调成味汁待用;

  5、圆盘内放入香菜段、小香葱花、牛蹄筋片,摆成馒头形,将碗内调好的味汁浇在牛蹄筋片上即成。

  四)牛蹄筋的简单做法

  1、卤牛蹄筋适量、青蒜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菜油适量、小米椒适量、花椒适量、鸡精适量。

  2、方法:选取卤制好的牛蹄筋,清洗干净,切成小片,这样更易于入味。青蒜理好清洗干净,切成寸段,小米红椒切小段,生姜切成片。

  3、锅中倒入适量的菜油,加入一小把花椒粒,炸出香味。加入葱段、小米红椒和姜片煸炒出香味。

  4、倒入牛蹄筋大火翻炒均匀,加入两勺生抽翻炒均匀,再加入一勺盐和一勺老抽炒匀和少许的黑胡椒粉。

  5、加入准备好的青蒜翻炒均匀,再加入少许的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