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牛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原创
(1)买牛肉怎么挑选新鲜的1、看肉质是否光泽透亮、呈现鲜红而非深红色;肉质摸起来略紧有弹性,带点回弹的触感;闻起来无腥味。新鲜牛肉根据切割位置会有不同口感,但选购时都不能有血水渗出,渗出表示组织已经松散无口感,外观需完整干净,呈现鲜红色。2...

  (1)买牛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1、看肉质是否光泽透亮、呈现鲜红而非深红色;肉质摸起来略紧有弹性,带点回弹的触感;闻起来无腥味。新鲜牛肉根据切割位置会有不同口感,但选购时都不能有血水渗出,渗出表示组织已经松散无口感,外观需完整干净,呈现鲜红色。

  2、牛肉中富含肌红蛋白,肌红蛋白与氧气有很大的亲和力。因此暴露在空气下不同的时间,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新鲜的牛肉一般是暗红色或者鲜红色的,因此在购买鲜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观察颜色和生产日期。

  (2)怎么挑选新鲜的黄花菜

  1、看外观优质的黄花菜颜色为浅黄或亮黄,菜身长而粗壮,并且粗细均匀,质地新鲜无杂物;劣质黄花菜的颜色深黄,略带有一些微红,菜身短瘦且长短不一,粗细不均匀;而颜色为黄褐色,菜身短瘦蜷缩,长短相差太大,中间混有泥沙的为质量最差的。

  2、攥手感优质的黄花菜手感柔软有弹性,松开手后也能松散开,说明了水分含量少;质量差一些的黄花菜在松开手后不容易散开,说明了水分含量较多;而松手时有粘手的感觉,则是说明黄花菜已经变质了。

  3、闻味道新鲜优质的黄花菜有爽快的清香味道;变质的黄花菜有霉味;用硫磺熏制出的黄花菜有明显的硫磺味;有烟味的黄花菜是串烟严重的。

  4、掐嫩度鲜嫩的黄花菜用手指掐一下就会断,花没有开,长在最顶端的是好的黄花菜;有的黄花菜象不是长在最顶端,上面有掐过的痕迹,这就是老的,做出来的味道也不好。

  (3)怎么挑选新鲜的牡蛎

  1、闻。如果去市场上买生蚝,第一步是闻,可以闻生蚝的味道,拿起来随便闻闻就好,新鲜的生蚝有一种海洋的味道,不新鲜的生蚝闻起来是一种腥臭味。生蚝新不新鲜,闻一下基本就能够断定了。

  2、看。生蚝好不好,第二步是看,我们主要是看生蚝有没有闭合,如果生蚝是张开的,那就是肯定不新鲜的,一定要买那种闭合的生蚝,而且要仔细看一点就是生蚝闭合程度到底紧不紧密,如果发现有微微张口,摁一下牡蛎的壳,如果会闭合,牡蛎还是活的,如果没有任何反应,就可以直接扔掉了。

  3、选。选到了新鲜的生蚝后怎么挑选那种肉多肥美的生蚝呢?第三步就是选,在众多的生蚝中,生蚝不仅要个头大,而且要屁股圆,身体一面是平的,而另一面是凸起的,越突起表示越大越好,这种里面的肉多,肥大。如果突起部分少,都是扁平的,那就不要了,这种一般肉都是很小,买的基本上是壳。

  (4)猪肉怎么挑选新鲜的

  1、摸压肉:新鲜的猪肉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后会很快复位,但这种弹性在手感上的表现就像是按压豆腐那样,叫做富有弹性,而不是弹性十足。在冰箱里放时间长的猪肉摸起来弹性较小。而变质的猪肉则完全失去弹性,如果用手指用力按压还会把肉按烂,这说明它已经腐蚀了。

  2、看色泽:新鲜猪肉的色泽是红色的,肉质鲜,有弹性,脂肪为白色并且富有弹性,新猪肉的外表有一层灰色的膜,不粘手,有光泽,而放过冰箱的猪肉色泽呈淡白色,也就是说,只要一放过冰箱,它的色泽就不发红了,而是带泛白色,外膜无光泽,肉质浑浊不清,不鲜艳,变质的猪肉外膜完全风干,粘手,从纹理上看已经看不纹理了,新鲜猪肉纹理很清晰。

  3、新鲜猪肉与注水肉的辩别:正常的新鲜猪肉,肌肉光而透,有立体感的振动感,比如用手晃动,则有传感性,脂肪洁白无暗淡,注水的猪肉会让肉质失去弹性,没有振动和传感,也就是用手拿起时,不会带动肉的晃动,肉质上也没有光泽,表面有水湿感,纹理上还是比较清晰的,但有水透之感,拿在手里也用觉重感,新鲜猪肉的下沉感较小。

  4、用刀切可辩别:新鲜的猪肉用刀切的时候,肉质弹性有力,不容易腐烂,刀痕较齐整,如果是注水的肉,用刀切的时候有水溢出,有潮湿之感。如果是变质的肉则切的时候寻不到纹理,最主要的是用刀切时切痕不整齐,切出的现不光,并且有粘刀之感,这样的肉大多是放的时间长已经变质,如无味但纹理不清,是腐肉又加工过的,不可食用。

  5、纹理辩别法:新鲜的猪肉纹理清晰,瘦肉和肥肉的接触地方清晰而不混浊,肥膘肉不脱落,肥肉层和瘦肉导均匀不乱,如果是放过冰箱的肉纹理较浅,如果是新鲜肉放过冰箱的,纹理是淡淡的,但仍可清晰看到,如果是变质的肉放进冰箱后再买的,纹理是看不出来的,乱纹的猪肉都是已经腐质了的,不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