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原创
一: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1、胡萝卜榨汁喝鲜榨的胡萝卜汁,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排毒的作用。榨汁前先把胡萝卜煮或蒸一下,胡萝卜会变得很软,然后再榨汁,做好的就不是蔬菜汁了,而是比较稠的浆状。这样做,胡萝卜的细胞容易破碎,里面的胡萝卜素会融到里面,...

  一: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1、胡萝卜榨汁

  喝鲜榨的胡萝卜汁,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排毒的作用。

  榨汁前先把胡萝卜煮或蒸一下,胡萝卜会变得很软,然后再榨汁,做好的就不是蔬菜汁了,而是比较稠的浆状。这样做,胡萝卜的细胞容易破碎,里面的胡萝卜素会融到里面,营养更丰富。

  2、熟吃胡萝卜

  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和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一样,只有在烹调时适当多放油才会大大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哪怕只是煮熟后,用一点点香油凉拌,也能获得很多的胡萝卜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时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摄入别的菜中的脂肪,一样能让胡萝卜素好吸收。

  3、最好跟肉类同吃

  胡萝卜素因属脂溶性物质,故只有在油脂中才能被很好地吸收。因此,食用胡萝卜时最好用油类烹调后食用,或同肉类同煨,以保证有效成分被人体吸收利用。胡萝卜用油炒着吃,也可促进人体对β—胡萝卜素的吸收。

  4、包饺子和着肉最好

  胡萝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把胡萝卜与肉类混合做馅,动物油脂会提高β—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做素馅,最好先将切碎的胡萝卜在油锅中翻炒几下,使β—胡萝卜素溶解出来,再调成馅。其次,胡萝卜切碎后,营养更容易吸收。最后,由于胡萝卜有种特殊味道,有些人不喜欢。把胡萝卜混在馅里,肉和鸡蛋的味道都能有效“掩盖”这种胡萝卜味儿,这样,营养和口味可以兼得。

  5、炖煮吃能抗癌

  胡萝卜与其他食材一起炖煮,如牛羊肉,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妨先把胡萝卜整根煮熟后,再切块放入锅中与肉一起稍炖几分钟。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这样可使胡萝卜中的抗癌物质比先切再煮增加1/4。

  二:中种胡萝卜面包怎么做

  1、中种材料揉成团,发酵至2.5倍大(室温,60min)。

  2、主面团材料除黄油和胡萝卜碎外混合,慢慢逐次加入中种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出薄膜)。

  3、黄油捏软,分小块逐次加入面团,揉至完全扩展阶段(出大片薄膜),加入胡萝卜渣揉匀。

  4、中间松弛20min,分割成3份,折叠成型入模,盖保鲜膜。

  5、烤箱发酵档预热关火,最终发酵90min,至九分满。

  6、刷蛋清液,撒胡萝卜渣(份量外)。

  7、烤箱预热190摄氏度;180摄氏度下半火,10min;170摄氏度上下火,25min;在烤箱内焖10min。

  8、出膜晾网冷却,室温密封保存。

  三:三高人群宜常喝胡萝卜奶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来说,由于饮食控制、服用药物、消化功能不良、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原因,很容易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进而给身体健康“雪上加霜”。常喝胡萝卜奶,不但有助于降“三高”,还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冬天喝尤为有益。

  国内外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不但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美容、抗癌、通便和抗衰老,还具有提高免疫功能、肺功能和上呼吸道抗感染的能力。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是脂溶性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只有在脂肪的环境下,才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发挥一系列的营养保健功效。

  胡萝卜和牛奶这对“黄金搭档”正好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牛奶中富含的脂肪与胡萝卜搭配在一起,就可以为身体充分提供优良的脂溶性环境,促进β-胡萝卜素更快、更好地转换为维生素A。

  制作胡萝卜奶需要鲜牛奶500毫升、胡萝卜50~100克、蜂蜜25毫升。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切块,上锅蒸熟后,放入食品搅碎机中;然后,倒入牛奶和蜂蜜,盖好盖子,充分搅打粉碎后,即可倒入杯子饮用。冬季可热饮,夏季可冷饮。

  蜂蜜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健康食品,它与牛奶、胡萝卜搭档,不但营养丰富,口感宜人,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空腹饮用牛奶部分营养穿肠过的问题。对于“三高”人士,早餐一杯胡萝卜奶、一个煮鸡蛋,再吃少量主食就可以保证其主要营养的需要。至于牛奶、胡萝卜和蜂蜜的比例,可因人而异。

  需要注意的是,血脂、血糖高的人、癌症病人,在自制胡萝卜奶时要多加点胡萝卜,以增强其保健效果。对于患有肺癌的病人,在胡萝卜奶中除了增加胡萝卜的比例外,还可以多加一两勺奶粉,以提高其蛋白质的含量,使其成为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胡萝卜奶。

  四:胡萝卜丸子做法步骤

  1、用削皮刀把胡萝卜外皮削掉,用擦丝器把胡萝卜和白萝卜擦成细丝,没有擦丝器的可以慢慢用刀切。

  2、把切好的萝卜丝再用刀切碎,盛入盆中,备用。

  3、把切好的葱碎、盐、胡椒粉和少量酱油加入盛有胡萝卜丝的盆中,搅拌均匀。

  4、将适量的面粉加入盆中,使劲朝一个方向搅拌,再像揉面一样可以揉几下,能更好的融合。

  5、向锅中倒入半锅油,烧热。为了控制胡萝卜丸子的大小,我会选取一小勺菜团的量,团成圆形,轻轻沿着锅边滑入油中。

  6、待胡萝卜丸子被炸的金光后,就可以捞出。

  7、不一会的功夫,一个个的胡萝卜丸子就出锅了。

  五:腌胡萝卜的方法

  1、准备材料:黄瓜,胡萝卜,子姜,醋,冰糖,盐。

  2、黄瓜、胡萝卜、子姜(刮皮)洗净切片,用适量盐腌20分钟。

  3、用冷开水冲洗,挤出水份。

  4、用玻璃或陶瓷器皿加入醋、冰糖和腌过的材料。

  5、放入冰箱4~5小时后可以食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