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鸡蛋饼肉夹馍

原创
①如何做鸡蛋饼肉夹馍1、主料:五花肉750g,鸡蛋6个,面粉500g,酵母粉10g。2、配料:葱20g,姜15g,五香粉5g,八角2粒,丁香1粒,桂皮3g,陈皮3g,酱油10ml,美极鲜5ml,水1000ml,花生油30ml,白砂糖5g,肉...

  ①如何做鸡蛋饼肉夹馍

  1、主料:五花肉750g,鸡蛋6个,面粉500g,酵母粉10g。

  2、配料:葱20g,姜15g,五香粉5g,八角2粒,丁香1粒,桂皮3g,陈皮3g,酱油10ml,美极鲜5ml,水1000ml,花生油30ml,白砂糖5g,肉蔻1g,青椒适量。

  3、做法:五花肉切大块,放入碗中加葱姜,酱油,五香粉抓匀腌制30分钟。

  4、热锅下油,先放入八角和桂皮煸香,再放入腌制好的五花肉。

  5、翻炒至出油,再加入剩余的所有调料,水,炒匀。

  6、大火烧开,转小火盖盖炖一个半小时,鸡蛋在锅中煮熟,去掉外壳。

  7、鸡蛋在锅中煮熟,再放入锅中,盖盖继续小火炖1个小时,关火。

  8、面粉中加入酵母取出,排气,揉上劲。粉和成面团,盖上湿龙布放在阳光下自然醒发。

  9、发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揉上劲。下剂子擀成直径10厘米厚一厘米左右的饼。

  10、放入电饼铛中,在饼上面用竹签戳一些小眼,两面烙熟。

  11、用适量的卤肉和青椒一起剁碎,把馍一剖为二,底部相连,放入肉馅,再浇上些肉汤,一个超级美味的鸡蛋肉夹馍就做好了。

  ②肉夹馍如何做

  1、首先洗净羊肉,加盐和料酒,盖保鲜膜等待半小时。

  2、用温水和白酒把香料浸泡20分钟。锅中放油,放肉片和香料炒制,肉片熟后盛出。锅中加冰糖和水,小火融化冰糖。揭开保鲜膜,肉切碎。将五花肉、香料、糖色一起入锅,加盐和水,小火将肉煮熟。

  3、将高筋粉、盐、油、酵母粉、水放入盆中揉搓,盖保鲜膜发酵40分钟,揭开保鲜膜继续揉搓至圆状。锅中倒油,放面饼,适当翻转,熟后盛盘,用刀划开小口,将肉放入饼口即可。

  ③牛肉夹馍饼做法和配方

  1、食材:面粉500克、水280克、发酵粉5克。

  2、油酥:面粉30克、食用油30克、酱牛肉适量、青椒1个。

  3、牛腱子切成大块,水开撇去浮沫煮几分钟捞出,放入高压锅,锅里放入适量老抽,黄豆酱,花椒,八角,黄酒,盐,葱姜蒜,水适量,上汽之后炖至半小时,时间到了关火焖至两小时更入味。

  4、面粉与发酵粉拌均,一点点加入温水揉成软面团,盖保鲜膜发酵2.5倍大。

  5、发酵好的面团揉均分成大小相同小面团盖保鲜膜松弛十五分钟。

  6、制作油酥,30克食用油加热倒在30克面粉上,加入一点盐拌均成油酥。

  7、松弛好的面团擀成牛舌状抹上油酥,上下折三折。

  8、转90度竖过来擀开抹油酥,上下折三折。

  9、再转90度擀开抹油酥,折三折。

  10、翻过来稍微擀成长方形,全部做完松弛五分钟。

  11、表面刷水,撒些芝麻。

  12、电饼铛预热上下抹油,中途翻面烙至两面金黄。

  13、烙至好的烧饼,牛肉切片,青椒切碎备用。

  14、烧饼中间切开放入牛肉,青椒,再浇些卤牛肉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