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一般是什么气味

原创
一:水性漆一般是什么气味1、水性漆一般是没有味道的。2、水性漆为无公害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渣、废气、废水排放,不存在环境污染。在使用中无毒无味,无苯系物,重金属含量大大低于国家环保限量标准,对人体无危害,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一代绿色产品。二...

  一:水性漆一般是什么气味

  1、水性漆一般是没有味道的。

  2、水性漆为无公害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渣、废气、废水排放,不存在环境污染。在使用中无毒无味,无苯系物,重金属含量大大低于国家环保限量标准,对人体无危害,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一代绿色产品。

  二:大宝环保漆是水性漆吗

  1、大宝环保漆是水性漆的一种。

  2、水性漆与油漆在样子上很容易区分,一个包装样子的区别,另外一个就是水性漆不易燃,而油漆就比较易燃。气味上水性漆无刺激味道,相反的油漆就比较刺鼻,让人不舒服。

  3、在环保程度上,水性漆顾名思义是以水作为稀释剂的一种漆,漆VOC含量超低,无毒无味,装修完成后,基本上就可以入住,属于非常绿色环保的一种。而油漆采用的是化学稀释剂,这种化学稀释剂对人体、大气有一定的轻微危害,所以用油漆装的房子,一般装修完成,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入住。

  4、施工性能上,水性漆上手简单,不需要特别的培训要求,只需要随意涂刷就OK。而油漆因涉及到健康的问题,就必须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把油漆的危害风险降到最低。

  三:怎么才能辨别出来油性漆和水性漆?

  辨别出来油性漆和水性漆的方法如下。

  1、看外观:水性漆一般标注有水性或者水溶性字样,而且在使用说明中会标明它是可以用清水进行稀释的。

  2、看颜色:根据目前水性技术,水性漆一般采用乳液技术和分散液技术生产。通常使用的乳液多为丙烯酸型,水性的无色漆一般呈白色或半透明浅乳白色或浅黄色,而普通的清漆往往是这种透明色。

  3、闻气味:水性漆区别于溶剂型木器漆最大也最明显的一大特点就是在气味上:水性漆的气味非常小,略带一点芳香,而普通油漆都有比较强的刺激性气味。

  四:油性漆和水性漆有什么区别

  1、成分对比,水性漆:颜料、树脂、溶剂(水和溶剂)、添加剂。油性漆:颜料、树脂、溶剂(多为有机溶剂)、添加剂。

  2、气味是否刺激,水性漆:不含有害致癌物质,涂刷后7天至半个月等待风干后即可以安全放心入住。油性漆:刺激性气味,因为存有不确定的安全隐患,不少油漆制造企业使用掩盖剂来掩盖;涂刷后通风至少2个月,有害物质甚至会挥发上十年。

  3、看环保,水性漆:水性漆是以水为稀释溶剂,超低的VOC含量(低于国家200mg/L的强制性标准),是没有毒的高科技环保产品。油性漆:油性漆以有机溶剂(香蕉水、那天水)为稀释剂,其产品中含有苯、甲苯、二甲苯及其衍生物,加上聚酯漆还要使用固化剂(含TDI),所以聚酯漆的毒性是最高的,而硝基漆的毒性则次之,这些成分都对人体产生危害。

  五:水性漆可以刷在油性漆上吗?

  1、一般来说在油性漆表面刷水性漆是可行的。

  2、对于有些表面物光滑的油性漆,可以先经过一定打磨处理,先试验确认后再涂刷。pvc的油性漆,由于其表面孔隙较多,较为毛糙,水性漆完全可以牢固附着,而低pvc油性漆表面较光滑,乳胶漆直接附着是不牢固的,其表面必须经过处理,譬如磨毛,建议试验后确定使用水性漆的可能性。

汽车相关推荐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

2024-04-27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