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第二天头疼吃什么食物

原创
一,喝完酒第二天头疼吃什么食物1、喝白水:酒精有改变机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并不缺水,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2、运动饮料:过量...

  一,喝完酒第二天头疼吃什么食物

  1、喝白水:酒精有改变机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并不缺水,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2、运动饮料: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应该尽早想办法把体内残留的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排出体外。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的效果就很好,因为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大醉。

  3、喝肉汤:和维生素及矿物质一样,喝酒也会使体内的蛋白质流失,喝一些肉汤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弥补宿醉对身体造成的损害,此外,再吃少许碳水化合物,还可帮助进食的蛋白质进入血液中。喝肉汤还可以补充喝酒时体内所流失的盐分,补充由于酒精的利尿作用而丢失的钾和钠。

  4、热水澡:在宿醉后的清晨泡个热水澡,对于缓解头昏脑涨、全身无力最有效果,如果能在水中滴入几滴的精油如茴香三滴、杜松四滴、迷迭香三滴,好好地泡个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体内酒精浓度的代谢,并且还有提神醒脑的效果,有助于提升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5、少量的咖啡和茶:咖啡和茶可以充当血管收缩剂,以减轻由于血管膨胀所引起的头痛。但切勿喝得过多或过浓,以防产生的副作用更胜酒精一筹。茶叶中的茶多酚成分还具有一定的保肝作用。

  6、吃柿子: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柿子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芽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

  二,头疼吃什么药

  第一:首先头痛是一种常见病,祖国医学历代医家认为,头部经络为诸阳经交会之处,凡五脏精华之血,六腑清阳之气,都上会于此.若六淫外侵,七情内伤,升降失调,郁于清窍,清阳不运,皆能致头痛。

  第二:新感为头痛,久病为头风.大抵外感多实证,治宜疏风祛邪为主;内伤头痛,多属虚证,治宜平肝,滋阴,补气,养血,化痰,祛瘀等为主。但由痰饮,瘀血所致者,为虚中有实,应当分别庄施治。

  第三:头痛的种类非常多,头痛可分偏正、左右、前后、寒热,如痛在脑后,上至颠顶,下连于项,多太阳经风郁;宜用川芎、羌活、蔓荆子、苏叶;痛在左右头角。

  三,神经性头疼吃什么药

  药物一:血管收缩剂:麦角胺是一种强有力的血管收缩剂,这个药物主要是用来预防的。如麦角胺咖啡因,这个是在头痛之前吃的药物。这个是治疗头痛最常用的药。

  药物二:钙桔抗剂:吃这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阻滞钙离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释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缩性物质而扩张血管,从而改善血管的舒缩功能治疗神经性头痛。这类药物有心痛定、吲哚洛尔、尼莫的平、脑益嗪和盐酸氟桂嗪。

  药物三:止痛剂:应用该类药物的目的主要是减轻或消除头痛之苦。因为该药能与脑内的阿片受体相结合,兴奋脑内抗痛系统,提高痛阂,从而呈现镇痛效果。常用的药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索密痛)、颅痛定、撤烈痛和卡马西平。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