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面糖糕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一)米面糖糕的做法和配方1、食材:糯米粉50g、面粉50g、白糖少量、黑芝麻少量。2、两种面粉混合,用开水把面粉烫好。3、把烫好的面粉揉好醒一会。4、醒好的面团成小挤,捏成皮抱上馅料捏好。5、锅中放油下面坯炸至金黄即可。6、好吃的炸糖糕就...

  (一)米面糖糕的做法和配方

  1、食材:糯米粉50g、面粉50g、白糖少量、黑芝麻少量。

  2、两种面粉混合,用开水把面粉烫好。

  3、把烫好的面粉揉好醒一会。

  4、醒好的面团成小挤,捏成皮抱上馅料捏好。

  5、锅中放油下面坯炸至金黄即可。

  6、好吃的炸糖糕就做好了。

  (二)糖糕的制作方法

  1、主料:糯米粉140克。

  2、辅料:酵母、粉半茶匙。

  3、调料:色拉油少许、食盐1/8茶匙、水300毫升、白糖110克。

  4、粘米粉加水150毫升用手动打蛋器拌至没有粉粒;另外150毫升的水加入白糖、盐一起煮溶,稍微放凉后倒入粘米粉浆里混合,拌匀。

  5、酵母粉加水1大匙。

  6、拌均匀后加入做法1.中混合,盖上保鲜膜,发酵2小时,直至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

  7、取一个大的不锈钢碟,首先将不锈钢碟蒸热,再在碟里抹一层油,将发酵好的粉浆倒入,不要太厚,1厘米左右就可以(我做的,还是太厚),然后放入已煮开水的蒸锅里,蒸25分钟,即可取出。

  8、放凉后,切块。

  (三)红薯糖糕的做法窍门

  1、主料:红薯八两,面粉三两;辅料:红糖一两,面粉十克,食用油适量。

  2、做法:(1)将买回来的新鲜红薯用削皮器削去外皮,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准备蒸锅,将削去外皮的红薯放到蒸锅的笼屉上进行蒸制,等到红薯被蒸制的熟透软烂,就可以出锅了。蒸好的红薯取出来放到一个大碗中,然后用勺子将其碾压成泥状。

  (2)然后加入准备好的面粉,用筷子将两种食材充分的搅拌均匀,等到面粉不烫手了,就可以用手将其合成一个面团,接下来裹上一层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冷藏上五个小时左右。准备一个大碗,加适量的面粉,跟准备好的红糖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搅拌均匀,在制作的时候,最好是把红糖里面的颗粒都全部捏碎。

  (3)面团冷藏时间到了后取出来,用手拿一块面团,中间用手压成一个碗状,把调制好的红糖馅料放到其中,接下来用捏包子的方法,把红薯面饼的口收起来,把捏好的面饼翻过来,放到手掌的部位,用手掌将包好的红薯饼的四周压的薄一些,中间厚一些就可以了。

  (4)准备煎锅,锅中放入多一些的食用油,用中火把油烧开以后,把制作好的饼胚放到锅中,要晃动一下锅子。开成中火偏小一些进行煎炸。等的面胚浮起来以后,用筷子将其翻一个面,继续进行煎炸,两面都呈现出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控油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