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原创
(1)鸡怎么做好吃又简单1、鸡收拾干净,内脏也要淘洗干净,用一些料酒在鸡身上不断的擦拭,然后擦拭一些生抽和老抽以及食盐。2、锅里倒入一些食用油烧热,放进去生姜片炸半分钟,把生姜片捞出来不要,然后把整只鸡放进去,一点点慢慢的炸,最好是把整只鸡...

  (1)鸡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鸡收拾干净,内脏也要淘洗干净,用一些料酒在鸡身上不断的擦拭,然后擦拭一些生抽和老抽以及食盐。

  2、锅里倒入一些食用油烧热,放进去生姜片炸半分钟,把生姜片捞出来不要,然后把整只鸡放进去,一点点慢慢的炸,最好是把整只鸡都炸到,直到鸡的外表变得黄黄的。

  3、碗里倒入一些生抽以及老抽,加上一些蚝油和料酒,再加上一些食盐,调成汁,均匀的倒在鸡身上,一边倒一边翻,让鸡身上全部有酱汁。

  4、电饭锅里铺上小葱和生姜,把整只鸡放进去,不用特意加水了,选择蒸煮健,大概十几分钟整只鸡做做好了。

  (2)酸甜葡萄鸡怎么做

  1、材料:鸡胸,盐,胡椒粉,味精,番茄酱,蒜粉,姜粉。

  2、鸡胸肉一块,事先把鸡肉用擀面杖棒几下,记得不要棒散。

  3、斜刀把鸡肉切成两厘米宽,记得不要切到底哦,留一层薄薄的肉,链接在一起,这样切好的不会散开。

  4、全部切好那些长条以后以后,在给它改成斜刀块儿,也就是一小块的样子,然后加胡椒粉、料酒、盐、味精、少量的盐、姜粉、蒜粉进行30分钟的腌制。

  5、全蛋液,把事先腌制好的鸡肉沾满全蛋液6:然后拎起鸡肉串儿均匀的拍上面包糠。

  6、油温6成下锅炸制。炸到8分熟捞出,然后在复炸一下,直至外皮金黄酥脆。

  7、油锅烧热把事先切好的姜丝爆香,加番茄酱炒香,加3勺醋、加3勺糖做成酸甜汁儿,加适量的盐出锅时加水淀粉、香油出锅即可。

  (3)生姜煨鸡怎么做

  1、鸡切段洗净沥干水,锅中放油,小火将姜片炒香后放入鸡块,转中火炒至鸡块变色,放入料酒后转大火炒至料酒挥发,此时一定不能盖上锅盖。

  2、放入水淹没鸡块,水的多少取决是您是否喜欢喝汤,盖上锅盖大火煮开。

  3、将煮开的鸡汤倒入砂锅中小火慢炖,如果没有砂锅也没关系。

  4、一小时后,鸡汤呈浓稠的黄色,闻着透着浓郁的姜味,出锅撒上盐胡椒粉葱花即可。

  5、好吃的生姜煨鸡就做好了。

  (4)绍兴醉鸡怎么做

  1、食材:带骨鸡腿3个,绍兴酒500ml,鸡汤500ml,葱段20克,当归1片,米酒2大匙,姜片15克,糖1茶匙,枸杞10克,姜片20克,盐1茶匙。

  2、煮一锅水至滚,放入材料,再放入鸡腿。

  3、待水续滚沸,转小火煮5分钟,加盖关火浸泡15分钟。

  4、开盖在鸡腿最厚处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没有流出血水就是熟透了。

  5、鸡腿冷却后放入保鲜盒中,加入材料与煮鸡肉的鸡汤,冷藏一晚即可。

  (5)薄荷烤春鸡怎么做

  1、原料采买:薄荷和香茅在大型的菜场都可以买到。鸡腿选择肥瘦适中的最好。

  2、食材:鸡腿1只。

  3、调料:大料1个,香茅1棵,盐2茶匙,花椒数粒,薄荷叶数片。

  4、鸡腿肉去骨,加一点油,用调料腌制10分钟。

  5、在烤箱中烤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