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豆制作的方法

原创
(1)腊八豆制作的方法1、将黄豆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捞出。2、浸泡好的黄豆放入盛有清水的高压锅内,清水要没过黄豆1寸,大火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再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关火。3、把黄豆捞出放在笼布上,不要过于沥干,自然放...

  (1)腊八豆制作的方法

  1、将黄豆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捞出。

  2、浸泡好的黄豆放入盛有清水的高压锅内,清水要没过黄豆1寸,大火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再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关火。

  3、把黄豆捞出放在笼布上,不要过于沥干,自然放置就可以了,用于发酵。

  4、再用干净的毛巾包裹起来,选择的毛巾需要保温又透气的那种。包裹好都放在20℃左右的地方,2天后黄豆发烫,3天后发酵长出绒毛,伴有臭臭香香的发酵味道。

  5、四天后,发酵的味道更浓郁了,这个时候打开包裹,发酵的黄豆拔出长长的丝。

  6、根据个人口味到处需要添加的辣椒碎和花椒,放入微波炉里转2分钟左右,香味溢出就可以了。

  7、把酒、食盐、生姜碎、辣椒碎、花椒一起放入拔丝黄豆中,搅拌均匀。

  8、黄豆倒入陶罐里,表面再撒一层食盐。

  9、陶罐的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放置阴凉干燥处,10天左右。

  (2)鸡蛋汉堡制作的方法

  1、食材:面粉(中筋)250克,盐2克,花椒粉1克,无铝泡打粉1克,植物油(刷模具煎堡用)10克,五花肉(碎成肉馅)120克,生抽(肉馅用)10克,白胡椒粉(肉馅用)1克。

  2、调面糊:面粉加盐花椒粉泡打粉,加水,调成浓稠的面糊,静置15分钟备用。用的时候再次搅匀。

  3、调肉馅:五花肉馅加入调料葱花木耳碎植物油等,搅匀上劲,备用。

  4、烧热模具,在每个圆坑里刷上植物油(多一点),然后打入鸡蛋。

  5、用餐刀或其他工具,把蛋黄戳破,熟的快。然后翻面,把鸡蛋整个煎熟。

  6、之后用餐刀和小锅铲把一只鸡蛋铲出放一边,往这个空的圆坑里倒入一大勺面糊,再把鸡蛋放回面糊中,按压,使鸡蛋与面糊结合紧密。

  7、把调好的肉馅等分七份,平铺在面饼+鸡蛋上。

  8、把凝固的面饼+鸡蛋+肉馅,一同铲出来,往圆坑里倒入一大勺面糊,再把面饼鸡蛋肉馅组合倒扣进面糊里,按压,使面糊从四周向上涌溢,包裹汉堡的侧边。这时整个鸡蛋汉堡就组装好啦。

  (3)泡泡水制作的方法

  1、准备材料:杯子2只,袋泡茶1袋,白糖适量,开水,洗涤剂。

  2、取一只杯子倒入开水,放入袋泡茶。

  3、在空杯子里加入1-2匙白糖,倒入一些洗涤剂,倒入茶水,用筷子搅拌一下,泡泡水制作好了,用这种泡泡水吹出的泡泡大而且不易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