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好词好句积累

原创
①西游记好词好句积累1、【西游记好词】(1)抖擞神威、磨砖作镜、积雪为粮、天龙围绕、花雨缤纷、理圆四德、指解源流、三乘妙典、五蕴楞严、共乐天真、智满金身、恶气遮漫、翻波跃浪、吐雾喷风、寻蛇拨草、扑鹞分松、五叶莲开、帘垂香袅.(2)星辰灿烂、...

  ①西游记好词好句积累

  1、【西游记好词】

  (1)抖擞神威、磨砖作镜、积雪为粮、天龙围绕、花雨缤纷、理圆四德、指解源流、三乘妙典、五蕴楞严、共乐天真、智满金身、恶气遮漫、翻波跃浪、吐雾喷风、寻蛇拨草、扑鹞分松、五叶莲开、帘垂香袅.

  (2)星辰灿烂、洗心涤虑、芥纳须弥、曹溪路险、鹫岭云深、千丈冰崖、五叶莲开、帘垂香袅、翻波跃浪、吐雾喷风、寻蛇拨草、扑鹞分松、星辰灿烂、洗心涤虑、芥纳须弥、曹溪路险、鹫岭云深、千丈冰崖。

  (3)鹫岭云深、千丈冰崖、五叶莲开、帘垂香袅、抖擞神威、磨砖作镜、积雪为粮、天龙围绕、花雨缤纷、理圆四德、指解源流、三乘妙典、五蕴楞严、共乐天真、智满金身、恶气遮漫、芥纳须弥、曹溪路险。

  (4)抖擞神威、磨砖作镜、积雪为粮、天龙围绕、花雨缤纷、理圆四德、指解源流、三乘妙典、五蕴楞严、共乐天真、智满金身、恶气遮漫、翻波跃浪、吐雾喷风、寻蛇拨草、扑鹞分松、星辰灿烂、洗心涤虑。

  2、【西游记好句】

  (1)春采百花为饮食,夏寻诸果作生涯。秋收芋栗延时节,冬觅黄精度岁华。

  (2)金光万道滚红霓,瑞气千条喷紫雾。

  (3)神兵怒气云惨惨,金箍铁棒响飕飕。

  (4)形容体势十分全,动静脚跟千样。拿头过论有高低,张泛送来真又楷。转身踢个出墙花。

  (5)六臂哪吒太子,天生美石猴王,相逢真对手,正遇本源流。

  (6)一派白虹起,千寻雪浪飞;海风吹不断,江月照还依。冷气分青嶂,馀流润翠微;潺?名瀑布,真似挂帘帷。

  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②西游记读后感500字

  1、《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这部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的面貌。

  2、西游记主要是讲唐代僧人唐三藏去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和四个徒弟一起斩妖除魔,经历众多考验,最终取回真经的故事。

  3、西游记是和三国,水浒,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作者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山人,喜爱神魔小说,博览群书,考科举遭到挫折,晚年闭门创作,最后终于创作出了西游记。

  4、孙悟空是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美猴王”。后经千山万水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数七十二变、筋斗云、长生不老等高超的法术。

  5、他一路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斩妖除魔,虽然曾被唐僧误会,却一直忠心耿耿,最终取回真经。

  6、孙悟空,他大闹天宫,为自己争取权利,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畏天庭,十分勇敢。

  7、他忠心耿耿,任唐僧如何不信任,都一直任劳任怨,换我,是做不到的。

  8、当然,孙悟空也是有缺点的,他鲁莽,有的时候还有点粗鲁,但却照样令人喜爱,是无数孩子心中的大英雄。

  ③西游记作者

  1、《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

  2、吴承恩(约1500—1583年,又及1506—1580年),字汝忠,号射阳山人 ,明代文学家,淮安府山阳县河下(今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

  3、自幼敏慧,博览群书,尤喜爱神话故事。在科举中屡遭挫折,嘉靖中举为岁贡生。嘉靖二十八年(1549)迁居南京,卖文为生。嘉靖三十九年(1560)任浙江长兴县丞,不久辞归。由于宦途困顿,晚年绝意仕进,闭门著书。

  4、吴承恩擅长绘画、书法,多才多艺。现代学者一般认为吴承恩是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的最后完成者。

  ④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筋斗云一翻是多少里

  1、孙悟空翻一个筋斗云就十万八千里。“跟斗云”源自“筋斗云”,同指一样的东西,孙悟空的绝技之一。一个跟斗是十万八千里。

  2、据西游记中的描述,孙悟空师事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神仙须菩提祖师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后,一日祖师问孙悟空近来又学会了什么,孙悟空答说已能腾云驾雾,祖师便要孙悟空试飞来看。

  3、但见孙悟空动作怪异,除了翻筋斗上天之外,来去也只不过三里路,根本称不上腾云。孙悟空恳求祖师传授能日游四海的腾云驾雾之法,于是祖师便依孙悟空异于平常的翻筋斗动作特别授予筋斗云,并教他驾驭之术,当天夜里孙悟空就学会了使用筋斗云。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