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以吃什么水果缓解

原创
(一)失眠可以吃什么水果缓解1、失眠吃奇异果好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

  (一)失眠可以吃什么水果缓解

  1、失眠吃奇异果好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失眠吃葡萄好

  最近有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3、失眠吃香蕉好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4、失眠吃苹果好

  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定作用,能催人入眠。

  5、失眠吃大枣好

  大枣中富含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利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眠时间。

  (二)盗汗吃什么水果

  第一:于阴虚体质人的体内阴液亏损不足,所以阴虚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多吃些水果,以保证身体内水液充分。在秋冬季节天气偏燥,而燥邪伤津,因此阴虚体质的人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生津养阴,清补类的食物。

  第二:多吃一些新鲜的水产类的食物,适量的多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或者是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类的食物。水果类:苹果,西瓜,葡萄,梨,香蕉,枇杷等。

  第三:饮食上宜食寒凉清润的食物,如葡萄、西瓜、梨、香蕉、枇杷、罗汉果、绿茶、菊花、西红柿、甘蔗、芹菜、菠菜、丝瓜、苦瓜、黄瓜、山药、莲藕、马蹄、绿豆、百合、黑芝麻、豆腐、鸭肉、螃蟹、田螺、淡菜、牡蛎,海参、银鱼、桂鱼鲍鱼、墨鱼、龟肉、鳖肉等。可常食用百合粥、桑椹粥、山药粥。

  (三)淋巴结炎可以吃什么水果

  1、可以多吃一些寒凉类水果,例如:柑、橘、菱、荸荠、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另外,感冒可多吃草莓、柑桔类水果、西瓜、木瓜、芒果、葡萄等。

  2、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A,选用一些蔬果食疗方也有辅助治疗效果,可加速疾病康复

  3、雪梨3个,捣烂,加蜂蜜50克,水煎服,1日分两次服。

  4、鲜荸荠200克,洗净,去皮,绞碎榨汁,每日3次,冷服。

  5、鲜猕猴桃3个,去皮,每日分3次吃。

  6、草莓洗净,挤汁,每日早晚各服30毫升。

  7、鲜橄榄(去核)60~120克,捣烂绞汁,频频咽服。

  8、柑皮煎水代茶频饮。

  9、白萝卜绞汁,加些姜汁,频频咽服。

  10、甘蔗、萝卜、荸荠榨汁,每次饮100毫升。

  11、百合10克,绿豆15克,同煮加糖食用。10.马兰头30~60克,水煎经常服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