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菊花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1、菊花性寒、味甘,具有清肝明目、散风去热的功效,是很好的保健饮品,用来入普洱茶最妙。2、普洱茶茶性温和,滋味平淡,香气低沉,以菊花入普洱茶,能破其陈、益其香、滋其味、化其俗,于养生也大有裨益。3、以菊花入茶大约始...

  1.菊花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菊花性寒、味甘,具有清肝明目、散风去热的功效,是很好的保健饮品,用来入普洱茶最妙。

  2、普洱茶茶性温和,滋味平淡,香气低沉,以菊花入普洱茶,能破其陈、益其香、滋其味、化其俗,于养生也大有裨益。

  3、以菊花入茶大约始于近代,我国广东、香港、澳门等地一直有将普洱茶与菊花合饮的习俗,称作“菊普茶”。

  4、菊花普洱茶是指菊花与普洱茶搭配冲泡的茶,能够让人口感清爽。菊花清热解毒,普洱茶性温和,两者同时饮用,性能调和,功效倍增。

  5、菊花普洱茶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的作用,对治疗风热感冒、头昏目眩,目赤肿痛,心胸烦热,疔疮,肿毒及高血压有较好的疗效。

  2.女性喝普洱茶的好处

  1、深层排毒,恢复肌肤健康:普洱茶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有便秘困扰,大可借助普洱茶,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口臭问题。

  2、摆脱肤色暗沉,肌肤红润有光泽:普洱茶最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让肌肤红润有光泽。

  3、抗衰老:普洱茶采用大叶茶制造,云南的普洱茶树种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叶品种,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也就是说普洱茶具有抗衰老的美容美容作用功效。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成倍增加,这些物质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4、纤体紧肤:云南普洱茶对减少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因此,坚持饮用普洱茶,可以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疗效。

  3.普洱茶的奶茶怎么做的

  1、原料主要有普洱、炼乳等。

  2、做法:沏好的普洱,兑上炼乳,搅拌均匀即可。

  3、提示:如果是用茶包的话,用开水浸泡5分钟,然后再上下抖动几次,这样做奶茶的味道很浓,如果再配上点坚果,是非常不错的下午茶。

  4、普洱奶茶喝起来会比较润滑,口感非常醇,会有一种甘甜,还会有牛奶的奶香,让人回味无穷。

  4.普洱茶的泡法

  先将盖碗和茶具清洗干净,然后向盖碗投入7克普洱茶(茶水比例为1:20),然后注入100℃沸水,第一泡为醒茶汤不宜饮用,接着再次向盖碗注入七分满的沸水,盖上碗盖,等待5秒左右,即可用茶滤将盖碗茶汤倒入公道杯,最后分倒至茶杯进行品饮。

  5.生普洱茶的功效与禁忌

  1、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2、能够改善胃肠道的功能,有辅助瘦身的功效;

  3、有防辐射的作用,能减少电脑或手机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4、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5、有杀菌和抗病毒作用。生普洱茶含有的活性成分比较多,不适合失眠的人群,对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也不要喝生普洱茶,孕妇也不宜喝生普洱茶。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