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窑鸡怎么做

原创
(一)家庭窑鸡怎么做1、食材:土鸡一只、锡纸一卷、盐两勺、姜一块、料酒一瓶。2、用泥块切成土窑。土窑底部留一个口子,做窑口生火。下面放大泥块,上面放小泥块,依次垒砌层圆锥形的窑。3、窑砌好后,放柴火烧到通红为止。4、烧窑的过程中,把土鸡杀好...

  (一)家庭窑鸡怎么做

  1、食材:土鸡一只、锡纸一卷、盐两勺、姜一块、料酒一瓶。

  2、用泥块切成土窑。土窑底部留一个口子,做窑口生火。下面放大泥块,上面放小泥块,依次垒砌层圆锥形的窑。

  3、窑砌好后,放柴火烧到通红为止。

  4、烧窑的过程中,把土鸡杀好后,用姜和盐、酒腌制。

  5、窑烧红后,在顶部捅一个口子。腌好的土鸡用锡纸包好,从窑顶的口子放入窑内。用棍子把窑敲碎,用烧红的泥土把土鸡盖住。再在外面铺盖一层生泥,防止热量流失。

  6、过半小时后,挖开窑堆,取出土鸡,土窑鸡就做好了。

  (二)老鸡怎么做烂得快

  1、食醋。老鸡肉用猛火炖煮,肉质较硬而且不易炖烂,这时可以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个小时左右,再进行料理,不仅可以缩短烹煮时间,肉质也会变得更鲜嫩。

  2、啤酒。烹饪老鸡肉时,可以适当加一些啤酒,不仅可以让成品增香提味,啤酒中含有的酶也能使鸡肉更加鲜嫩可口,味道纯正。

  3、蛋清+淀粉。腌制鸡肉的时候,加入鸡蛋清和淀粉,可以有效地锁住水分,使烹饪出来的鸡肉又嫩又滑。

  (三)油淋去骨鸡怎么做

  1、食材:鸡腿450克、辣椒(红、尖)30克,大蒜(白皮)10克,大葱15克、白酒10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酱油10克,花椒粉2克,辣酱油10克,植物油50克,香油10克,姜5克。

  2、先将鸡腿冲洗干净,除去骨头,加入拍碎的葱、蒜头、姜、辣椒及腌料(白酒10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酱油10克、水20克),腌泡10分钟左右后,捞出鸡腿沥干待用。

  3、将炒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放进鸡腿后改用鸡腿炸熟至金黄色,捞出后切成长条形状放入盘中。

  4、在炒锅中注入10香油烧热,将调味料分别撒在鸡腿上,再淋上香油即可。

  (四)清香薄荷鸡怎么做

  1、主料:小仔鸡。

  2、辅料:红绿美人椒,薄荷叶。

  3、调料:鸡粉,蚝油,鲜辣汁,料酒,盐。

  4、将小仔鸡切成拇指丁,加入料酒、蚝油,鸡粉,葱姜水后抓匀,腌制30分钟入味,不能低于半小时。

  5、青红椒斜切成马蹄块,薄荷叶切成小细碎(切得越碎味道挥发的越充分)。

  6、锅上火加入底油烧热,下入小仔鸡煸制,8成熟盛出待用。

  7、锅中加油下入美人椒,煸至断生,放入鸡肉烹料酒翻炒,烹入鲜辣汁加入鸡粉盐翻匀,出锅前撒入切得很碎的鲜薄荷叶,装盘。

  (五)红糖姜鸡怎么做

  1、用料:红糖适量,老姜适量,鸡半只,酱油适量。

  2、首先热好砂锅倒入油,铺满姜片。

  3、鸡肉洗净锊掉血水放入锅中。

  4、红糖,酱油,水,搅拌均匀。

  5、倒入红糖酱油水盖上锅盖,小火慢煲直至收干即可。

  6、美味的红糖姜鸡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