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

原创
一)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1、大部分的蔬菜里面都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其中西红柿、生菜、萝卜、大白菜、芹菜、油菜、黄瓜、辣椒、西兰花等蔬菜含有的维生素C特别多。2、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具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

  一)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

  1、大部分的蔬菜里面都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其中西红柿、生菜、萝卜、大白菜、芹菜、油菜、黄瓜、辣椒、西兰花等蔬菜含有的维生素C特别多。

  2、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具有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体内储存很少,因此在每天应该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二)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多

  1、草莓。

  每杯草莓(约240毫升,下同)含有85毫克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锰,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不过草莓现在经常被报道使用农药和化肥严重,只要买到有机草莓,不但口感绝佳,而且营养丰富。

  2、菠萝。

  新鲜、热带、多汁的菠萝每杯含有79毫克维生素C。与大多数其他水果不同,它还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有助于蛋白质的消化。

  3、芒果。

  甜而多汁芒果每果含122毫克维生素C。它们也是抗氧化剂玉米黄素有力的来源,它可以过滤导致黄斑变性的有害蓝光,有助于保持眼睛健康。

  4、猕猴桃。

  两个猕猴桃能含有128毫克维生素C。研究还表明,猕猴桃有助于你更快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5、番石榴。

  这种热带水果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一个水果就可以提供超过每日推荐摄入量的200%。

  三)维生素什么时候吃最好

  1、维生素分几大类,根据不同的种类服用的时间不相同。水溶性的维生素在饭后30分钟之内吃比较好,而且含酸性较多的维生素,通常也建议在饭后食用。例如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都是建议在饭后30分钟后服药,能够起到最佳的吸收效果,而且还不会刺激和灼伤胃黏膜,导致消化道的反酸、烧心、恶心、呕吐等情况。

  2、但是对于脂溶性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E等,除了在饭后0.5-1个小时服用外,还建议在高脂饮食后服用,例如睡前可以先饮用半杯温牛奶后再接着服用维生素E,此时能够达到最佳吸收目的和效果。

  四)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

  1、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每100克就含有420毫克维生素C,可见含量很多了。

  2、酸枣,酸枣在水果中维生素是含量最高的一种,每100克就含有920毫克的维生素C。

  3、山楂,山楂也是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所以说,大家没事可以吃个冰糖葫芦。

  4、柚子,柚子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之一,而且柚子还有化痰止咳,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水果。

  5、草莓,草莓是一种大家非常喜爱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

  6、柿子,柿子也是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是个不错的水果。

  五)含维生素C的蔬菜有哪些

  1、南瓜:南瓜里面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它里面还有很多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所以多吃南瓜也是十分有益身体健康的。

  2、西红柿:当然维生素比较高的蔬菜里面,西红柿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的时候多吃西红柿也是能够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

  3、辣椒:辣椒在蔬菜当中维生素排行量是第一的,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辣椒也是能够补充维生素c的,但如果不能吃辣椒,可以选择其他的蔬菜补充维生素c。

  4、红薯:红薯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当然它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除了维生素c维生素a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平时多吃红薯有降低胆固醇,一气健脾的效果,而且还有美容的作用。

  5、芹菜:芹菜也是很好的食物,它有降血压的作用,而且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同时也有防辐射的效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