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原创
(1)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1、樱桃。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2、龙眼。龙眼是水...

  (1)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水果

  1、樱桃。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2、龙眼。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4、鲜枣。在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锌和其他的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堪称是“VC之王”,每100g鲜枣中就含有243mg维生素C,这个含量可以说是惊人的。

  5、桑葚。桑葚含铁量丰富,有助于保持健康数量的红血球细胞,防止贫血。这在各种浆果中是独一无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铁1.85毫克,占每日铁摄入推荐量的23%。与牛肉含铁量相当。另外,桑葚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可清理体内污染物。

  (2)女性头晕吃什么水果

  1、如果平时感到有头晕,吃水果不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可以吃橘子、芒果、龙眼、山楂等水果进行缓解。

  2、橘子:橘子皮对头晕有很好的缓解功效。柑橘类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焦躁、紧张、沮丧的情绪,对头痛、头晕也颇有帮助。要注意的是,肠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

  3、芒果: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4、龙眼:桂圆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

  (3)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首先,糖尿病一般平时低糖低胆固醇低脂肪饮食,饮食以粗粮为主,多食蔬菜,水果平时可适当吃一些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草莓、樱桃等,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动物内脏,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平时可以使用三诺血糖仪,准确测量血糖浓度,及时采取措施。

  其次,,水果类: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疗效.梨:性寒,味甘,微酸,属凉性水果.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

  最后,橙子:果肉性凉,味酸.具有生津清热,消痰降气,和中开胃,醒酒止渴等功效.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气消痰,健胃消食,水肿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据实验证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对病毒感染还有抑制作用.同时,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