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童子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原创
(一)熊童子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1、土壤,养殖熊童子要用肥美以及排水性较好的沙质土壤,可以用粗砂或蛭石、园土、腐叶土混合调制使用。2、浇水,给它浇水不要过多或过少,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春秋季最好等土壤干燥后在浇水,浇水一定要浇透,而高温的夏季...

  (一)熊童子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养殖熊童子要用肥美以及排水性较好的沙质土壤,可以用粗砂或蛭石、园土、腐叶土混合调制使用。

  2、浇水,给它浇水不要过多或过少,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春秋季最好等土壤干燥后在浇水,浇水一定要浇透,而高温的夏季可以适当用喷雾喷洒一些水,冬季要适量减少浇水,若是浇水量过大就会出现积水导致其腐烂,若是浇水量少就会干裂导致其萎缩。

  3、施肥,每月可以施肥一次,对于肥料的要求并不严重,可以用稀释饼肥水或者专用肥都行。

  4、光照,平时要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光照太阴暗就会使其表面失去光泽,高温的环境下要为它适当遮荫,以免灼伤叶子。

  5、注意事项,夏季养护:一旦进入到夏季熊童子就会开始休眠,这时要减少浇水量,在休眠期间可以接受散光照射,但不要被阳光直射,要适当加强通风。喷水养护:喷水不仅可以让它吸收足够的水分,还可以清洗灰尘,在喷水时不要让水分长时间留在叶心,长期这样可能会导致烂心。

  (二)冬天能繁殖熊童子吗

  1、冬天能繁殖熊童子,接着跟下来。

  2、调整温度。入冬后,应及时将熊童子移动到室内,比较暖和的房间中养护。不要让它处于10℃以下的环境中,否则会让它受冻。但也要注意,不要直接将它放在地暖,或者暖气片子上,不然同样不利于它的生长。

  3、及时喷雾。因为屋内有暖气的关系,空气也会比较干,这样不太利于它的生长。所以,这时应当每1-2天就为它喷一些雾,来增加其周围的湿度。在喷过之后,可以略微减少浇水的频率,大约4-5天一浇即可。如果家里没有暖气,那么就不需要频繁的为它喷雾了。

  4、增加光照。因为冬天的阳光相对柔和,所以在养它的时候,应当将它放在光线较好的位置。这样才能够让它得到足量的阳光,从而进行正常的生长。建议把它放在内屋能照到阳光的窗台上,因为这里既能够接受得到阳光,又不会被外面的寒风影响到。

  (三)熊童子的养殖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为植株配制好合适的土壤,熊童子的配土可以选择腐叶土、河沙土、田园土混了配制,比例为2:3:3即可。建议在配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蛭石,可以提高土壤的通透性,更利于植株的生长。

  2、它最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0℃左右,只有在适宜的温度下植株才有一个更好的生长。所以养殖熊童子必须要做好夏冬两季的控温措施,保证夏季最高温度不超过30℃,冬季不低于10℃。

  3、熊童子对光照的需求较高,在养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给予植株充足的光照条件。需要将它放置在采光较好的地方进行养护,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在夏季做好相应的遮阴措施即可,在其他季节都应当给予植株充足的光照,特别在冬季,光照时间越长越有利于植株越冬。

  4、熊童子喜欢干燥的环境,所以养殖熊童子一定要控制好浇水量,适量浇水即可,浇水过多很容易导致植株根部腐烂。建议根据土壤的干湿度进行浇水,正常情况下,在春秋季节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到了夏冬季节保持土壤处于偏干燥的状态为宜。

  (四)夏天如何养熊童子

  1、适当控水,熊童子在夏季的时候会暂停生长,在这时要保持土壤的微微干燥,不能浇水太多。尽量是根据土壤的干燥程度浇水,发干之后适当浇水就行。水太多的话,是很容易烂根的。并且,在下雨的时候还要注意避雨,以免使土里产生积水。

  2、加强通风,在夏天时我们经常会开空调,因此室内空气就会变得十分干燥,还很闷,这样的环境是不利于植株过夏的。建议将其放置到窗户边,多多开窗户,不但能让室内的空气流通性更强,还能让植株透透气。

  3、合理遮荫,若是在夏季没有做好遮荫措施,强光就会危害植株,被晒伤后就会有枯萎、叶片干瘪的现象。因此,夏季要不给它搭建遮阳网,要不搬到半阴处养护,只要是不被太强的直射光暴晒就行。

  4、暂停给肥,植株在夏季生长就会变慢,或是直接停止生长,所以在这个时候也不用给它施肥了。如果说植株生长比较慢,也可以少施一些肥。另外,最好是在刚入夏时喷洒适量的多菌灵,能避免病虫的侵害。

  (五)熊童子怎么养出红爪子

  1、想让熊童子的爪子变红,其实方法很简单,熊童子喜欢晒太阳,而且越晒它的爪子就越红,所以只需要把它搬去晒太阳,就能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夏季温度在28℃以上,早晨可以晒一晒,中午和下午的暴晒就要适当遮挡一下,让熊童子顺利休眠,安全度夏。

  2、盆土:新手建议用塑料盆养熊童子,土壤用一份的泥炭土和四份的颗粒土混合。

  3、浇水:春、秋、冬三季,通常一周浇一次水,下雨和空气湿度大的天气,延长至一周半到两周浇一次水,夏季熊童子休眠,三四周浇一次水,沿着盆边少溜一点就行。

  4、施肥:熊童子小苗不用施肥,大苗及老桩,可以在换盆的时候,于土面撒3-5粒缓释肥,为熊童子提供养分。

  5、通风:家养熊童子,一定要注意通风问题,尤其是夏季闷热的环境,很容易造成熊童子掉叶子,必须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让熊童子安全度过难熬的夏季。

  6、光照:除了夏季,一定要让熊童子多晒太阳,避免熊童子的红爪子因缺光而褪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