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的做法:花甲节瓜汤

原创
一)花甲的做法:花甲节瓜汤1、节瓜洗净后去皮,切片备用。2、烧开水后加入花甲和姜片;花甲之前做好飞水处理,将壳分离了,把肉取出来。3、盖锅,烧开;水烧开后加入节瓜。再盖锅,煮10分钟左右。4、熄火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加入少许包尾油。5、装碗...

  一)花甲的做法:花甲节瓜汤

  1、节瓜洗净后去皮,切片备用。

  2、烧开水后加入花甲和姜片;花甲之前做好飞水处理,将壳分离了,把肉取出来。

  3、盖锅,烧开;水烧开后加入节瓜。再盖锅,煮10分钟左右。

  4、熄火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加入少许包尾油。

  5、装碗食用即可。

  二)包菜香焖花甲的做法

  1、食材:包菜 1/4个、蒜子1瓣、姜一片、花甲适量。

  2、包菜洗净切成长条状,芹菜叶切成2-3cm长段,生姜切丝,大蒜拍碎

  3、把花甲洗净后放入水盆中,加入少许海盐,静置1小时,让花甲吐沙。待吐沙干净后,烧一盆水,水一开,就把花甲放入。

  4、待花甲开口后,马上捞起,用凉水冲洗几遍,这一步是为了把花甲中的沙子彻底清洗干净。

  5、在锅中放入橄榄油,带油热后,放入蒜子和包菜丝。

  6、加少许盐,炒几分钟。

  7、待菜叶变软后,加少许水,为后续焖花甲做准备。

  8、待水热后放入蛤蜊,姜丝,蒜沫,少许料酒盖上锅盖转中火焖3分钟。

  9、3分钟后,放入芹菜叶,转大火,稍微翻炒几下,收汁,起锅。

  10、好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包菜香焖花甲就做好了。

  三)吃花甲的禁忌

  1、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2、 有宿疾者应慎食,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3、皮肤病患者禁食。因为花甲中所含的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对机体产生过敏反应,如发痒起块等,或使原来的皮肤病复发、加重。所以皮肤科医生视海鲜为病因之一,要求某些病人禁忌。

  4、不能与寒凉食物同食。花甲本性寒凉,最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5、不能与啤酒、红葡萄酒同食。食用花甲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6、食用花甲需要煮熟。花甲煮不熟含有细菌,花甲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