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烧豆腐做法窍门

原创
(一)大肠烧豆腐做法窍门1、先将买好的大肠清洗干净,里里外外的都要洗干净,然后切段备用。2、大葱切小段,蒜瓣拍碎备用,豆腐切成小块备用。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放入大葱小炸一下,然后放入大肠与葱翻炒。4、倒入适量的料酒,陈醋,然后再倒入少量的...

  (一)大肠烧豆腐做法窍门

  1、先将买好的大肠清洗干净,里里外外的都要洗干净,然后切段备用。

  2、大葱切小段,蒜瓣拍碎备用,豆腐切成小块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放入大葱小炸一下,然后放入大肠与葱翻炒。

  4、倒入适量的料酒,陈醋,然后再倒入少量的生抽,再放入新的大葱,翻炒。

  5、在锅中放入水,放蒜瓣,盖上锅盖进行烧煮。

  6、锅开后,放入豆腐,再次进行烧煮。

  7、等锅中的汤汁变少后,放入适量的盐、味精,就可以准备开吃啦!

  (二)莴笋烧豆腐

  1、主料:豆腐1块,莴笋1小段。辅料:葱花1小把,蒜瓣4瓣,生抽1勺,蚝油1勺,清油火锅底料2勺,水淀粉半碗。

  2、莴笋切片,豆腐切大片,别太薄,厚一点。

  3、豆腐下锅煎到两面金黄。

  4、锅里放油,加葱蒜爆锅,再加两勺清油火锅底料,我加的是海底捞的清油火锅底料,没有的话郫县豆瓣酱也可以再加些辣椒段也一样。

  5、炒香后放莴笋翻炒,按口味加盐,放一勺生抽,一勺蚝油,继续翻炒几下放入豆腐,放小半碗水烧豆腐。

  6、烧一分钟左右,倒入水淀粉,粘稠以后出锅。

  (三)酱烧豆腐鱼如何做

  1、食材:草鱼700克,豆腐块400克,啤酒一罐,长青椒1根,生姜适量,生葱适量,生抽适量,耗油适量,蒜若干,胡椒粉适量。

  2、市场买回来的草鱼切成段,用盐腌制30分钟。

  3、青椒切粒,蒜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4、豆腐切小块,用盐水泡5分钟去除豆腥味。调酱:调酱料:3勺生抽,1勺耗油,少许胡椒粉,搅拌均匀。

  5、热锅炒一下辣椒,加入油少量盐,1勺生抽,2勺豆瓣酱,炒出酱香味。装起备用。

  6、腌制好的草鱼洗干净,沥干水。把切好的姜片、蒜瓣、生抽白铺锅底。再铺一层豆腐块,鱼铺上。把炒好的辣椒淋鱼上面。把调好的酱料淋上。最后倒入啤酒,啤酒漫过鱼肉。盖上盖子后,中火焖。

  7、当汁差不多干的时候,大火收汁。一道美味的红烧豆腐鱼就做好了。

  (四)茼蒿烧豆腐的做法

  1、茼蒿去根,取茼蒿嫩茎洗净,沥水,切成小粒,下入开水中略烫,捞出沥水。

  2、卤水豆腐切成小丁,下入沸水锅内烫透,捞出。

  3、放入热油锅中煎至表皮稍硬呈黄色时,盛出。

  4、虾酱放入鸡蛋液中打匀,倒入热油锅中炒碎。

  5、最后加入葱末、姜末、高汤、味精、胡椒粉、豆腐丁烧至入味,放入茼蒿丁炒匀,淋入香油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