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热量

原创
(一)板栗的热量1、板栗的热量为185大卡/100g。1个栗子可食部分8.0克含有热量15大卡,需要散步10.3分钟消耗完。2、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

  (一)板栗的热量

  1、板栗的热量为185大卡/100g。1个栗子可食部分8.0克含有热量15大卡,需要散步10.3分钟消耗完。

  2、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量。

  4、板栗虽然属于坚果,但脂肪含量却不多,蛋白质含量也不多,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板栗更像粮食。鲜的生板栗与小米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

  (二)板栗的吃法

  1、[栗子山药粥]:取10颗生栗子剥干净和大米、山药一起煮粥。熬好之后适量加入红糖。可补肾气、强筋骨、治腰腿无力。

  2、[糖水板栗]:取于板栗30个,加水煮熟,再放适量红糖后食用,可治病人体虚、四肢酸软、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3、[生食板栗]:有止血的功效,可治吐血、衄血、便血等常见出血症。将生板栗去壳,捣烂如泥,涂于患处可以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等,中医临床证明有一定疗效。

  (三)剁板栗的方法

  1、首先将买回来的板栗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每个板栗的肚子上竖着切开一道口,深度5毫米左右,长度尽量长一些,切时用刀跟处轻轻剁着切,这一步一定要小心,因为板栗很滑,剁的时候很容易跑。

  2、然后准备一个空碗,依次倒入白糖80克、蜂蜜15克、食用油15克、滚烫的开水500毫升(这是2斤板栗的用料),搅拌至蜂蜜和白糖融化后再倒入切开口的板栗,大约浸泡2个小时左右,目的是使其充分入味,这样炒出的板栗会更加香甜。

  3、两个小时后,再准备一个电饼铛,底盘刷油预热后放入浸泡好的板栗,然后盖上盖子按“煎烤键”,大约煎烤7~8分钟的时候打开盖子翻炒一下,让其受热均匀,再继续煎烤大约7~8分钟,时间可以根据自家的电饼铛性能不同适当调整,为避免糊锅,要时常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看到板栗炒至金黄灿灿、全都张开了口就熟了,出锅装盘,晾凉后便可享用。

  (四)炒板栗的做法

  1、板栗洗干净泡15分钟左右

  2、用剪刀将板栗剪口子

  3、把板栗上的水份炒干

  4、先把盐放入,板栗倒入翻炒均匀,让每颗板栗上都有盐,受热均匀,炒直板栗开小口

  5、板栗炒的差不多了,把盐倒掉,用把盐份冲洗干净

  6、倒入食油油,倒入板栗翻炒,炒直香味浓郁

  7、板栗炒20分钟左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